Monday, June 15, 2015

泰博 結合 美國Medline通路商 強化營收!

泰博Q2起營運升溫 今年業績仍將穩健向上 MoneyDJ新聞 2015-06-15 10:00:1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血糖儀大廠泰博(4736)第一季業績雖受到歐元貶值和匯損的影響而不如預期,不過,隨著新增美國大型通路商客戶的效益發酵,第二季拉貨力道升溫,歐元第二季匯損因素可望舒緩,加上近期韓國MERS疫情延燒,有利額溫槍、耳溫槍銷售,泰博預期第二季起營運回溫,全年業績仍將穩健向上。 泰博主要產品為血糖儀、試片和其他(血壓計、耳溫槍等),血糖儀營收占比約二成、試片約六成、其他約二成。血糖儀和試片以代工、自有品牌Fora兩路並進,在瑞士、美國、台灣、日本、中國設有自有品牌子公司,耕耘自有品牌的成效去年開花結果,品牌子公司去年已開始挹注獲利,目前自有品牌與代工的比重約35:65 泰博最大市場為歐洲,不過,泰博新增美國大型通路新客戶Medline的效益開始發揮,第二季起拉貨升溫,估計單一客戶有挹注全年營收2億元的實力,美國市場占比將可拉升。而第一季血糖儀和試紙的出貨量分別為12萬台/月及90萬盒/月,但4月已回升至15萬台及120萬盒,56月可望進一步升溫,且進入第三季旺季表現將更佳。另外,近期韓國MERS疫情延燒,預期也帶動泰博的額溫槍、耳溫槍銷售,也將為第二季、第三季業績增添動能。 泰博第一季營收5.39億元,年減8%,毛利率45.89%,低於去年同期的46.48%,稅後淨利為1700萬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14億元,單季EPS 0.25元,遠低於市場預期。泰博指出,主因是第一季歐元大幅貶值逾15%,而歐洲市場佔泰博約五成,且泰博交易貨幣中三成為歐元,因此歐元匯損對首季獲利造成明顯衝擊,加上第一季美國品牌銷售不如預期,使得首季業績不如預期。 不過,隨著近期歐元匯率回穩,第二季匯損影響可望舒緩,加上美國大型通路新客戶Medline的拉貨力道升溫,泰博表示,雖然第一季營收小降,但預期第二季就會回升,隨著新產品陸續發酵,對公司營運很有信心,預期全年營收仍會有正成長表現,今年業績仍將穩健向上 法人則預期,泰博第一季業績已是谷底,第二季營收可望回升至6億元以上水準,單季EPS將可望回升到1.5元以上的正常水準,並預期今年泰博營收仍會有約一成的成長,EPS仍可望超過6元。 另外,泰博積極布局的金屬電極試片,已與全球排名前五大的歐系大藥廠簽定合作開發合約,並預計在今年正式簽訂代工合約,泰博目前正在建置金屬電極新廠。不過,該廠原預計將在今年完工、投產,但目前因設備供應的進度有延遲,投產時間可能延至明年第一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