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東洋蕭英鈞 出招~ 強化M&A國際化策略 !!!!

東洋通過配息2.5 拚營運年年升 20150617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蕭英鈞主持東洋股東會,董事林全出席打氣。圖/杜蕙蓉 東洋昨日召開股東會,順利通過配發每股2.5元現金股利,董事長蕭英鈞會後表示,在本業穩定,轉投資智擎新藥開發收割下,希望東洋營運一年比一年好。 去年6月接任東洋董座,首次主持股東會的蕭英鈞,昨日的股東會議程只進行15分鐘即結束,董事林全、監察人章修積都列席。蕭英鈞表示,東洋的目標是要國際化,不排除採併購或被併購策略,目前已有二家藥廠洽談中,一家是東洋被收購,另外,一家是由東洋來併購。不過,他強調,這都還「很遠」。去年因有出售智擎股票挹注,EPS高達3.14元的東洋,今年第一季在產品組合調整,開發案汰弱扶強、降低成本效益顯現下,也交出0.4元成績。 蕭英鈞表示,東洋現已是國內藥品市場的領先企業,未來會加速國際化,並積極和國際藥廠連結,今年旗下四個特色藥,包括Doxil抗癌藥微脂體代工、抗生素Liop-AB、利基抗癌藥TS-1Leuprolide等,都可穩定成長,另外,也有10個藥品開發中。 定位為專業癌症藥廠的東洋,本業最大的利基就是在抗癌藥和抗感染疾病的藥品開發,在站穩國內癌藥龍頭地位後,該公司近年也爭取為國際大廠代工超級學名藥的契機。不過,去年受到董座易主影響,股價最低跌破50元,創下五年新低,而隨著營運穩定和智擎的藥證進度倒數計時,東洋股價也回穩,昨日更因林榮錦遭起訴消息,股價逆勢走高,上漲4.54%,以73.7元作收。 蕭英鈞表示,東洋原本就有穩定的基礎,目前在智擎效益顯現和加強國際合作下,期待未來營運是一年比一年好。(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