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藥華 林國鐘: 2020年前產值將超過1700億元

藥華藥蛋白質新廠 衝刺產能 20160526 04:10 杜蕙蓉/台北報導 藥華醫藥營運團隊,處長鄭兆勝、台中分公司營運長欒衍棟、總經理黃正谷、策略長林國鐘、董事長詹青柳、副總朱建超。藥華藥(6446)為因應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新藥的上市計畫,率先打造的國內首座蛋白質藥廠將在年底前送件歐盟和美國FDA認證,並力拚2020年前產能滿載,預估產值將超過新台幣1,700億元。藥華董事長詹青柳表示,位於台中的蛋白質新廠,廠房面積1,500坪,有鑑於P1101用於治療PV的歐洲臨床收案已完成,並將於年底送件申請藥證;美國FDA也同意歐洲臨床數據得以用以申請藥證,年底前台中廠區也將完成送件準備,可望成為國內首家在新藥產業完成研發、臨床、生產至銷售一條龍布局的廠商。詹青柳說,台中廠在2014年底已完成連續四批次 P1101 商業化的製程確效生產(Process Validation Run),顯示該廠已具備有連續生產安全、有效、一致性且高品質藥品的實力,而這些取得的數據也成為申請藥品製造許可最重要的文件。目前藥華也充分準備迎接今年底EMA來台中廠進行的核認證(PAI),此外,公司委由世界著名德國Vetter Pharma專業充填廠為藥華醫藥進行針劑充填代工,同時禮聘由Vetter Pharma所推薦的英國知名品質顧問公司來廠輔導,定期駐廠進行員工訓練,達到與歐美品質系統接軌。藥華藥策略長林國鐘表示,除了歐美可望取得藥證外,日本也表達積極態度,不排除未來僅需做個橋接性試驗(Bridge study),即有機會進入當地市場。林國鐘預估,2020年前台中廠在滿載時其產能可滿足大約7萬名紅血球增生症的病患,以年收費8萬美元計算,產值將超過新台幣1,700億元。(工商時報)

藥華醫藥:澄清媒體報導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 2016-05-26第三十四條第431.事實發生日:105/05/252.公司名稱: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5.發生緣由:富聯網、中央社商情網 藥華醫藥(6446)位於台中的蛋白質新藥廠主要規劃生產藥華藥適用罕見疾病 的新藥P1101生產,預估2020年前滿載時可滿足大約7萬名血液疾病患者,初估年產值可達1600億元。6.因應措施上述媒體報導藥華醫藥蛋白質新廠2020年滿載之年產值推估,係基於本公司 未來如順利取得藥證後,以目前台中蛋白質新廠預估最大產能並以目前市場 競爭對手之藥品收費標準進行推估而得。另有關歐洲藥證申請係由合作夥伴 奧地利孤兒藥公司AOP進行,本公司負責進行美國藥證申請。特發布此重大 訊息。7.其他應敘明事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