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宣家軍) 林衛理/宣昶有…. 台灣 新藥開發最好契機

台新藥業揚帆 迎兩岸生技合作潮 20160529 04:10 記者王揚宇/台北報導 在兩岸臨床試驗結果相互承認正式公告下,宣捷生技認為,這對台灣生技業者進軍大陸醫藥市場,能省下不少時間與金錢。「現在是最好的時代!」總統蔡英文選前提出,要將台灣打造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而近期「海峽兩岸藥物臨床試驗合作方案」正式公告,透過特定醫療機構,兩岸臨床試驗結果可共同認可,這都讓台灣生技從業人員興奮;有業者直言,兩岸臨床結果互認,對台生技業者「西進」具有助力,也比其他國家享有更好的待遇,可好好把握。多年來,台灣坊間出現許多以臍帶血為名的生技公司,民眾期待有朝一日,臍帶血能成為他們的「救命武器」,近年也有業者以間質幹細胞為研究主體,想開發能治療新生兒肺支氣管發育不全症狀等藥劑,而這間公司就是成立於民國100年、「宣家軍」中的宣捷生技。在「4+4」兩岸臨床試驗結果相互承認正式公告下,宣捷生物科技執行長林衛理認為,台灣生技業者在台通過臨床一期後,可再到大陸做接下來的試驗,因為在大陸,臨床一期需要生產基地查核,也要做動物實驗,這在歐美國家來說,通常是臨床二、三期才要做的事,申請時間上,大陸要「365+N」,美國則需1個月,因此試驗結果互認對台灣生技業者進軍大陸來說,估計能省下2年至3年時間,並省下6000萬至1億元的試驗成本。宣捷生物科技總經理宣昶有則說,台灣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國外廠商也對台灣新藥開發能力表達肯定,在兩岸臨床試驗結果互認機制啟動下,台灣得到全世界新藥開發的最好契機 (旺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