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藥華 林國鐘表示,藥證預計年底前向歐洲藥品管理機關遞件

藥華藥台中廠產線就位 2016-05-26 02:3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中報導藥華藥(6446)昨(25)日宣布,旗下台中蛋白質藥新廠規劃生產藥罕病用藥P1101,產線、產能已經就位,預估2020年前滿載時可滿足大約7萬名血液疾病患者用藥。藥華藥蛋白質新藥廠其生產的新藥P1101(商品名BESREMi),目前主要用於紅血球增生症,是一種罕見疾病,該品臨床於去年3月完成歐洲第三期收案,最後一位病人今年4月初完成規劃的一年療程。策略長林國鐘表示,藥證預計年底前向歐洲藥品管理機關遞件,約需經一年審核期,不過他指出P1101是孤兒藥(罕病藥)因此有望加速,在九個月內取得藥證。嗣後,預期歐洲送件一個季度內,藥華藥美國市場藥證遞件。值得注意的是,藥華藥在美國市場潛能驚人,林國鐘說,美國FDA於去年12月核准公司的主要對手Incyte開發的新藥Jakafi,該藥為口服用藥,一天吃二次,一年的療程費用約12.7萬美元,藥華藥在定價策略上,將遠優於Incyte。藥華藥表示,「十年創業、十年立業」下個十年公司會成功的從研發型公司,轉變為兼具獲利能力的新藥開發公司,而台中廠將會成新藥製造基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