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晟德/澳優 : 併購特色營養品&奶粉品牌_鞏固羊奶世界第一/牛奶大陸TOP10/有機奶大陸第一

晟德集團 啟動國際併購 2016-05-27 01:10:04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澳優經營團隊與獨立董事,包括獨董暨中醫大董事長蔡長海、澳優集團主席顏衛彬、獨董暨前經濟部長何美玥、澳優董事長林榮錦。 記者黃文奇/攝影 分享晟德生技轉投資的澳優乳業昨(26)日舉行在台首次股東會,晟德暨澳優董事長林榮錦宣布,集團將繼續啟動國際併購,今年先收購澳洲營養公司,並與荷蘭乳業大廠在紐西蘭合建乳廠,搶進國際市場,擴展大陸嬰幼兒市場。 香港上市公司澳優乳業前年11月被晟德收購後,昨天首度在台舉行股東會,除林榮錦主持外,出席者還包括澳優集團主席顏衛斌、澳優獨立董事暨前經濟部長何美玥、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等人。林榮錦指出,澳優控有的荷蘭乳源全球品質第一,而大陸是全球最大的嬰幼兒市場,澳優會繼續啟動全球收購計畫,收購標的包括特色營養品與奶粉品牌,未來也將維持羊奶世界第一,以及牛奶產品在大陸前十大及有機奶大陸市場第一的地位。晟德前年斥資新台幣30億元,取得澳優逾半數股權,澳優今年首季營運動能驚人,單季集團收入約人民幣5.8億元(約新台幣29.1億元),年增37.3%,毛利2.45億元,年增84.2%,首季獲利5,310萬元(約新台幣2.6億元),年增高達181.5%。法人預估,澳優今年獲利成長上看500%,貢獻晟德獲利超過新台幣4億元,將成為晟德小金雞。 分享產能規劃方面,顏衛彬說,目前在荷蘭有牧場及三個營運工廠,已獲大陸核可,是大陸市場重要的海外供應鏈,目前公司已在興建荷蘭第四個工廠,明年第1季可望投產。 在成長動能與潛力方面,顏衛斌分析,澳優中長期營運有很大優勢,大陸嬰幼兒配方奶每年市場規模高達人民幣750億元,在一胎化禁令解除帶動遇下,澳優已經「站在對的產業趨勢上」。目前澳優產品在大陸整體市占率雖然還不到2%,但羊奶產品已占大陸進口羊奶總量六成以上。澳優目前除在大陸各大通路均有據點,也持續擴大O2O市占率,以電子商務搭配嬰兒用品銷售實體通路,用線上結合線下模式提升銷售量。澳優在大陸有1.8萬家店、150萬名會員及35萬名活躍會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