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6

醫揚(莊永順; 研揚/華碩投資) 拚上櫃 (醫療工業電腦)

審議通過 醫揚拚年底前掛牌 20161006 04:10 吳姿瑩/台北報導 華碩(2357)及老牌工業電腦廠研揚(6579),投資醫療工業電腦設備廠醫揚6569),瞄準政策推動與醫療院所預算編列,產品生命週期達57年,遠高於PC市場23倍,昨(5)日通過櫃買中心上櫃審議,趕搭今年底前掛牌上櫃。醫揚董事長莊永順,也是工業電腦廠研揚董事長,泛研揚董監經營團隊持股58.5%,華碩持股7.72%,因應近年工業電腦智能化發展趨勢,醫揚攜手研揚鎖定工業電腦嵌入式及醫療照護市場,兩大正高速成長的產業悍將捲土重來。醫揚現階段股本1.57億元,不同於研揚更具焦於醫療設備及照護市場,經營自有品牌「onyx」與ODM/OEM專案訂單並行,8月營收6.99億元,年增16.67%,上半年毛利率40.92%,稅後獲利6,400萬元,年增25%,EPS3.95元。為及時掌握當地醫療政策,醫揚在全球策勵子公司拓展銷售地區,如美國子公司OHU荷蘭子公司ONI,為公司兩大主力市場業務,因此歐美市場占比超過90%,近年瞄準人口數密集的大中華市場,也前往上海設立子公司OCI,逐步為公司取得新增訂單。醫揚專注於醫療用電腦,過去兩年佔公司營收比重87.81%、90.62%,主要產品分作七類,包括生理監測系統、行動醫療輔具、行動護理、醫療控制器、長照照護、醫療電源以及服務收入,未來則計畫開發高解析度醫療工作站、智能充電座、醫療級護理電子白板、醫院遠端監控中空軟體、分離式床邊照護系統以及手持式醫療平板。醫揚表示,當ICT資通訊)技術的精進,就如同工廠自動化蓬勃一般,越來越多的醫療儀器走向電子化,醫院也進入了資訊化、網路化、自動化的作業時代,發展走向數位化、行動化再到遠距照護。而美國醫療數位化及行動化已經相當成熟,目前正在發展遠距照護,再者歐洲多數國家也完成數位化。(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