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6

中華民國兒童及老人照護協會 (劉銀冰) 走遍台灣 建立 照護系統 !!

智慧監測尿溼 伸美護理之家首次引進 更新: 20161204 【記者謝平平/彰化報導】由台灣生醫界研發成功的智慧監測尿溼設備再添一例。目前這款設備在市面上買不到,但已在彰化伸美護理之家首度啟用中華民國兒童及老人照護協會理事長劉銀冰表示該款設備研發成功,足以減輕照護者的壓力。中華民國兒童及老人照護協會4月成立,不到半年已走遍台灣,建立銀髮族與小孩的照護系統。以位於彰化海邊的伸美護理之家為例,8月由該協會接手,取消了便當供餐,改聘廚師,這次的尿溼監測設備更是一大突破。此款由盧智成開發成功的監測器,不用綁定尿布,讓護理之家的運作更彈性,尿溼偵測結果也會顯示在電腦主機上。此外,9月剛使用的呼吸、體溫、心跳感應器也再度新增「偵測翻身」功能,並且集中在一只防水偵測器上,使用者可貼在特製衣物上,並可自行設定警示時間,減輕照護壓力。台北醫美診所所長嚴炯誥特地來到伸港。他表示,銀髮族很容易發生的情況還有指甲增厚變形,甲溝炎是外科醫師或整外醫師經常碰觸的臨床案例,由他們來處理,可以避免更多指甲問題。目前醫美診所1個月來幫忙一次。台北榮總、台北振興醫院、台中榮總都有醫護人員來幫忙。台灣心臟超音波學會理事長蔡勝國表示,現場只進行心臟超音波,資料傳回醫院平台後,再由醫生診斷。劉銀冰也對於許多業界菁英願意相挺,讓協會照護老人、小孩的志願順利擴展,備受感動而數度哽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