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6

全球 整體健保 投資 飆高 (中低所得國家增加80%)

開發中國家醫療需求改變 健保拚進化 2016-12-05 03:35經濟日報 編譯 林奕榮/綜合外電 開發中國家人口將持續成長,對醫療的需求會隨之改變;健保市場也需與時俱進,開發最新、永續模式,以滿足不同的需求。新興經濟體對醫療照護系統的投資持續增加,全球基金的資料顯示,低所得國家已提高對人類免疫缺陷病毒、結核病、瘧疾治療的國內投資;20152017年的整體健保產業投資,則比之前三年增加47%。同期中低所得國家的支出增加80%際人口服務資深副總裁暨策略與資源主管霍爾舍表示,該組織在50國進行的任務中,國內資金是當前最主要議題,「全球與各國的健保計畫,由國內資金負擔部分財源的例子相當普遍」。霍爾舍指出,每個國家都需要各自的專屬方案,「須了解醫療照護不足的主要對象及原因等核心問題」,醫療服務與資金的關係將改變,開發中國家可能缺乏新模式所需的採購經驗,建議可與其他組織合作。醫療科技廠飛利浦公司資深副總裁庫伊肯表示,民間部門業者也將以不同方式,扮演未來健保市場的推動者他認為,私人投資人具備充足能力,可確保創新醫療照護方案先導計畫的推行。庫伊肯說:「現在的環境創造並表揚先導計畫,但並未把這些影響產業化。我們能做的,是把一次性的成功擴大為數十萬次,從一個社區擴大至整片大陸。」他說,飛利浦等公司非常適合跟其他發展中的組織合作,提供更永續性的醫療服務。私募股權公司阿布拉吉集團的全球股票投資執行董事默沙表示,民間部門是未來健保市場降低運送成本的要角。政府可將特定的臨床部門外包,提高初級保健的效率,並節省開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