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6

長庚醫院 辦 機器人大賽 (百萬獎金)

「醫療機器人」大賽競爭激烈 冠軍可獨得百萬 2016-12-04今年是長庚第40周年慶,長庚特地舉辦了醫療機器人大賽,總計有18組參賽,冠軍將可以獨得百萬獎金,而這次參賽的,除了有行動醫療車之外,還有滑梯車,設計新穎,競爭相當激烈。 假人站在復健機器上,左右腳前後搖擺。長庚醫院舉辦了國內首次的醫療機器人大賽,而這個氣動式下肢外骨骼,復健訓練系統動作看似簡單,在製作過程中卻是困難重重。除了復健式的機器人之外,還有人發明行動醫療車,讓醫療人員不用在推著笨重的推車,還有這個爬梯機對許多行動不便的患者來說也相當方便。 雖然市面上早就已經有爬梯機,但發明團隊說現在市面上的大多都是履帶式或者是滾輪式,穩定性比較低。團隊發明的主要是採取連桿性,穩定性才會比較大。而這個輪椅看似跟一般輪椅沒什麼不同,其實也大有玄機。今年是長庚第40周年慶,也藉此舉辦了醫療機器人大賽,總計有18支隊伍前來參賽這次奪冠隊伍,可以獨拿百萬獎金,醫療設備越來越科技化,挑戰未來的高齡化社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