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5, 2016

前ABI亞太總監 (黃昭熹/ 基龍米克斯) 獲 陳垣崇 信賴併 世基

世基董座黃昭熹白手起家 眼光精準 2016-12-05 01:09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世基董事長黃昭熹同時也是基龍米克斯總經理,他在生技業打拚20多年,一路從外商小業務當到大中華區總經理,嗅到基因技術突飛猛進帶來的無窮商機。他說,今年初基龍米克斯併購世基,不僅打響台灣分子檢測產業兼併重組的第一槍,也打通了產業中下游筋骨,強強聯手,更有機會打國際盃。黃昭熹畢業於台大生化所、台大農化系,是生技圈的「科班生」,外型及說話態度具草根性的他卻笑說自己不是菁英。他說,高中從鄉下來台北念書,因為家貧,一心想賺錢,研究所時期就在外兼差當業務,班上同學畢業後幾乎都出國留學、成為大學者,只有他去當業務,沒想到一賣就是20年。黃昭熹在美商應用生物系統(Applied Biosystems, ABI)台灣分公司,從蛋白定序儀器及實驗分析整體支援、銷售及售後服務基層業務員做起,闖蕩大江南北,當到台灣區總經理、亞太區總監,兩岸基因定序科學團隊的儀器,幾乎都是他賣的,之後從外商退休,成為基龍米克斯團隊一員。因緣際會下,黃昭熹得知中研院院士陳垣崇創辦的世基生醫有意轉手,於是帶著企畫書與資金,以發揚光大世基獨家專利為目標,成功得到陳垣崇的信賴,基米今年初正式併入世基。基米是分子檢測領域屬於產業中游,世基則位居下游,聚焦檢測產品技術應用與末端銷售,垂直整併可打通產業中下游任督二脈,創造雙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