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台大論文造假案) 楊泮池:努力檢討 ! /主祕書林達德: 這件事很複雜


台大論文造假案 楊泮池二度道歉 2016-12-27 07:27聯合報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台大論文造假風波仍未落幕,台大校長楊泮池昨再次向社會致歉,並認為未來需要集思廣益,做好實驗室規範,將再好好努力檢討台大也表示,下個月中旬,關於論文造假將有初步調查結果。台灣大學教授郭明良涉嫌論文造假,並向上延燒至校長楊泮池。郭明良上周雖然出面澄清「未造假、未神隱、未賣論文」,但事件本身真相未明,仍無法杜絕社會對台大的疑慮。立法院昨天審查教育部、國立大學、國立社教機構、國立高中、運動發展的明年預算。台大校長楊泮池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尊重郭明良的說明。楊泮池表示,未來應好好檢討,一方面要鼓勵跨域合作,一方面也要防弊,找出比較合理、符合世界的規範,包含落實實驗室規範等。楊泮池表示,台大發生郭明良論文造假後,第一時間引發社會關注,也對生醫研究產生很大影響,無論如何,「一定要跟大家道歉」,但最重要是未來怎麼辦,將會好好檢討改進。台大主任祕書林達德則表示,這件事很複雜校內調查在下個月中旬會有初步結果。至於目前調查進度,林達德說,已經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調查,但因為案子複雜度高,要一步步詳細謹慎處理,雖然台大心裡很急,但也不能隨便,還需走完程序,比如必須給當事人一段回應時間等。楊泮池也重申,學術倫理調查具有獨立性,自己絕不會介入校內教評會的審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