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謝金河 台灣被掏空&濟恐衰竭 vs安成生技興櫃蜜月慘跌


安成生技蜜月行情落空一度下跌逾16% 2016122714:12 安成藥(4180)旗下的安成生技(6610),今(27日在興櫃市場掛牌上市,參考價為82。儘管開盤後股價一度飆至94,但可惜後繼乏力,午盤暫以68.5作收、下跌16.5%,蜜月行情落空。 安成生技2010年創立,主要從事新藥開發,研發主軸為藥物再定位(Drug Repositioning),現有AC-201AC-203AC-701等三個藥品正在研發中。籌碼面部分,母公司安成藥持股75.7%,股票流通性不算高。(侯良儒/台北報導)

安成生技今登興櫃 蜜月行情慘跌26% 中央社 2016/12/27(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安成藥業子公司安成生技今天以參考價82元登錄興櫃,交易首日早盤股價一度攀高到94元,但在沉重賣壓下,股價快速走跌,跌幅逾26%,蜜月行情落空安成生技受到生技類股大環境不佳衝擊,加上籌碼因素影響,今天登錄興櫃沒有蜜月行情,反而上演大跌走勢,截至1058為止,股價最低已來到60.51,相對82元的參考價,整整跌掉21.49元,跌幅高達26.2%安成生技總經理陳志光表示,安成生技基本面沒有問題,應是籌碼因素造成的短暫問題;安成生技專注在「老藥新用」的孤兒藥市場,產品Pipeilne進度最快者,為用於治療俗稱「泡泡龍」症的AC-203預計明年上半年進入全球11國三期臨床,並擬申請突破性療法資格,預計2018年完成。陳志光指出,安成生技的新藥申請大陸臨床試驗進度仍將持續依規畫進行。安成強調目前是以美國市場為主要業務重心。安成藥截至今年第3止,已取得5個美國ANDA藥證、另有8件美國FDA審核中的專案。安成生技成立於2010年,主要從事新藥開發,其研發主軸為藥物再定位(Drug Repositioning),該公司現有AC-201AC-203AC-701等三個藥品正在研發中。安成藥業持有安成生技73%,加上大股東持股,預計超過90%中度。1051227

台股量好慘! 謝金河:資本市場式微的警鐘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6/12/28台股連續 2 天成交量能只有 3 字頭,引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的關注,臉書上發文對此表示,如果政府相關單位只是喊不出,恐怕起不了作用;他更預警,台股量縮的後續影響,恐怕正是台灣被掏空的開始台股這兩天因外資放假去,成交值竟然連續萎縮到只有 300 多億元,不見券商負負人出來求救,只見證交所總經理李啟賢出來喊話「要讓內資更偉大」。儘管有長官出來喊話,但謝金河暗酸,不知道喊話的長官有什麼法寶,如果只是純粹的心戰喊話恐怕起不了什作用。相對於台股的低量,陸股、美股可是量能搶搶滾,謝金河拿三地股市的量能作一比較:

台股:統計到 12/27 為止,2016 年台股成交 18.4226 兆,今年只剩 3 個交易日,全年成交量約 18.52 兆台幣,若跟 2015 年的 22.1377 兆,2014  22.576 兆相比,台股成交量顯著減少。深滬股市:12/27 兩市成交 3629 億人民幣,約 1.68 兆台幣,也就是說,深滬股市一天成交量超過台股一個月成交量國股市:上週美國銀行一天成交 1.5 億股,大約卅幾億美元,單一檔股票成交千億台幣。相比之下可知,台股的慘澹,到了什麼地步。謝金河說,股市交易量的萎縮,除了重創証券業,影響從業人員生計,還影響產業集資及創業,創新的活力,進一步讓資金外逃,人才外流,這將是掏空台灣的根源。謝金河再次疾呼台灣稅制不公的問題,讓外資把台股當殖民地,台股從大海變湖泊,再變成池塘,若進一步變成小浴缸,連小魚也養不活,台灣經濟恐怕逐漸走向衰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