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6

換個包裝 換個講法: 人造幹細胞 !


人造幹細胞治病不致癌 北京新浪網 (2016-12-28 04:21) 新華社電 幹細胞療法雖然效果顯著,但有致癌風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研究出「人造幹細胞」,或能有效規避這一風險。英國《每日電訊報》說,研究人員用可生物降解且不會引起排異的聚合物製作出這種「細胞模擬微粒」,然後給它加入從人類心臟幹細胞上提取的生長因子蛋白質,最後用心臟細胞的細胞膜把微粒包裹起來。研究人員在患有心臟病的老鼠身上試驗了這種人造幹細胞療法,結果顯示,治療效果與傳統幹細胞療法類似。但由於人造幹細胞無法自我複製,也就減少了形成腫瘤的風險。研究人員在《自然通訊》雜誌上發表文章說,人造幹細胞的起效模式與滅活疫苗十分類似。細胞膜能幫助它們避免誘發身體免疫反應、與心臟組織結合、釋放生長因子、促進心臟修復。當前,幹細胞捐獻者必須與病人配型,成功后才能進行幹細胞移植,但即使這樣也可能誘發排異反應,有時甚至危及生命。另外,自然狀態下的幹細胞十分脆弱,需要小心儲存。而人造幹細胞不但不會引發排異,而且保存方法簡便易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