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17

美時 林群 目標:營收5億美元(市值20億美元) 靠 “併購” !!!


美時3月營收5.12億元 月增22.3% 2017-04-10 22:1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美時(179510日公布年3月自結合併營收約5.12億元,較上月大幅成長 22.3%,較去年同期近持平;前三月累計營收14.38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增0.9% 美時表示,台灣本地、外銷業務在三月皆步上成長軌道,去年四月取得美國藥證的腦癌用藥Temozolomide 已於三月首批出貨,台灣市場營收也因內部流程因素解決大幅增加。美時昨日股價收56.3元,下跌1.3元。另外,韓國子公司表現回穩,但仍持續受到負面匯率因素影響。美時樂觀看待 2017 年營收表現,並認為外銷點火及台灣新品上市將成為第2季的成長動能。美時去年重整財務,認列2.6億元研發與產品減損、2.4元的無形資產如商譽等減損,導致全年由盈轉虧,稅後純損1.34億元,每股稅後純損0.56元。法人指出,若不計一次性的減損,美時上季營業費用已見集團化的營運效益,還原後的單季營益率達14.2%的新高,全年營業利益則年增65%美時董事長林群近日表示,未來集團將更著重於水平與垂直整併,擴大集團營運能量,並強化產品組合的結構,也可補足集團在競爭力上的不足,如日本方面併購的標的可能以通路為優先,而東南亞市場,菲律賓與泰國相對具吸引力。在未來的營業目標,林群說,在他任內要做到營收5億美元、市值20億美元以上,這在他的胸中已經有所擘劃,而這些目標都要透過併購來達成,很快會讓大家看到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