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17

明基透析 (佳世達+義大)布局人工腎臟&透析醫材/ 中國洗腎中心70億營業額


佳世達轉型高毛利醫療邁入收割 今年相關營收將逾百億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2017/04/13 佳世達 (2352-TW) 過去 3年積極進行轉型,主要分成3大策略進行,包括現有事業優化、加速醫療布局及解決方案的布局,總經理陳其宏今(13) 日指出,除現有事業在營收及獲利上的貢獻度提高外,高毛利的醫療事業部分,已經不再是負擔,而是開始有正向回饋,標今年醫療營收可突破100 億元。陳其宏表示,以佳世達現有策略來看,共有 3 支腳,首先是在現有事業的優化上,鎖定高端產品發展投影機及顯示器的產品,進行垂直產品區隔,帶動毛利快速提升,以投影機來說,高端產品較入門產品毛利高幾十,這一支腳未來的成長空間仍大。第2支腳則是在高毛利的醫療事業布局,包括入主明基醫 (4116) 前身三豐;與義大利策略合作夥伴合資成立明基透析,主要生產洗腎人工腎臟等,計畫生產人工腎臟血液透析等醫材,在洗腎工廠布建下,預計年底可量產洗腎透析儀。另外,洗腎中心也在中國市場展開布建中,以每年成長3成的目標來看,去年70多億元的營業額,今年醫療事業的營業額目標是突破100億元。第3支腳是解決方案的布局,陳其宏說,在物聯網 (IoT)的浪潮下,加速布局6大領域,包括智慧工廠、智慧醫院、智慧商店、智慧能源、智慧學校、智慧企業等。陳其宏強調,在解決方案這一塊,主要是結合夥伴的力量包括拍檔、友通、維田等,架構完整的解決方案,滿足客戶的需求,如果能夠達成智慧商店、醫院、企業、工廠等,也等同是架構出智慧城市、智慧國家。佳世達全年DMS(設計製造服務營收964.8億元,營業利益 32.2億元,合併稅後純益 40.7億元,其中,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43.4億元,每股純益2.21元,寫下自2007年來、9年獲利新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