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17

花蓮慈濟+台灣粒線體公司 開發 治療帕金森 新藥 !!


台灣粒線體公司幹細胞新應用技術臨床試驗 2017-04-13 19:10 經濟日報 邱四珍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與台灣粒線體應用技術公司董事長鄭漢中日前舉行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宣佈將台灣粒線體公司首創的粒線體活化技術,有機會隨之採用新應用技術來實現延緩發生失智的風險。台灣粒線體公司表示,雙方合作事項,第一是研發粒線體幹細胞新藥;第二是在臨床試驗上的合作,包括以幹細胞治療類帕金森病人、其他目前臨床前動物實驗有潛力的幹細胞治療標的,以及諮詢顧問;第三是技術移轉。於20143月創辦台灣粒線體公司的鄭漢中博士,目前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進行粒線體研發與工程化應用技術平台的發展,已建立創新的粒線體分析技術平台及細胞治療產品製程技術平台,陸續與中國醫藥大學、中興大學、東華大學、馬階醫學院、花蓮慈濟醫院等,有多項研發計畫正在進行,其中粒線體分析技術平台已獲得ISO/TAF國際認證,細胞治療產品製程技術平台準備申請國際認證。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對於帕金森病人來說,目前的藥物使用,主要是減緩惡化,一旦到了藥物無法控制病情的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深腦部刺激術(DBS),在腦部植入晶片治療,因此研究創新療法一直是帕金森團隊努力的方向。台灣粒線體公司表示,除了MitoCell創新幹細胞醫藥產品外,也從核心技術平台衍生出多項創新產品及技術服務,如MitoBio、粒線體保健食品、粒線體檢測驗證服務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