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4, 2017

(保德信 江宜虔) 美國 撤回(修正or廢除)健保法案 對 醫療產業 衝擊有限


生技醫療本益比走低 分批布局有理 2017-04-07 14:21:12 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NBI生技指數近期震盪,目前生技股的本益比從近一年高點回落,跌破15倍,而川普健保改革上月撤案,醫療服務類股在撤案前的觀望氣氛濃厚,本益比也下滑。法人分析,醫療產業股價盤整後,有機會再繼續上攻,建議本季可分批布局醫療基金,掌握中長線的投資機會。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美國共和黨版健保撤案,但對醫療類股的影響並不大,因為共和黨版健保基本上只是歐巴馬健保的瘦身版,而非真正整個健保體系的重大改革;而在健保改革受挫之後,川普更需要在政策上取得進展,以給選民一個交代,料將更加努力地推動減稅等對股市有利的政策。多場重量級醫學會將在第2季密集登場,包含眾所矚目的阿茲海默症學會年會、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年會;統計1996年到2016之間,MSCI世界醫療指數第2季的上漲機率達71%江宜虔分析,醫療產業相對整體股價指數出現折價的機會並不多,觀察目前MSCI全球醫療指數相對MSCI全球股價指數折價幅度,已具長期投資價值;川普目前暫時撤回健保法案,是否廢除尚未確定,就算日後上路,主要受影響的是醫院及小型醫療保險公司,對整體醫療產業衝擊有限,不過醫療基金短線波動的不低,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或逢低分批加碼;在策略上,宜平衡布局四大醫療次產業,針對生物科技次產業,其具有最佳的成長預期。群益那斯達克生技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認為,今年的升息循環資金流向股市及美元走強,這兩大趨勢都有利於美股醫療生技產業中長線表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