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五鼎 擬120萬美元收購醫療通路商Omnis Health 75%股權


五鼎在歐告捷 淡季不淡 2017-05-02 01:31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血糖測試廠五鼎(1733)第1季受惠歐洲市場訂單轉強,當季營收來到4.25億元,超越去年第34季營收表現,呈現淡季不淡情況。展望全年營運,五鼎董事會3月間決議擬收購療通路商Omnis Health75%股權,有望進一步掌握美國市場,在歐洲、美國二大市場都具成長機會下,今年營運看俏。五鼎去年下半年營運走弱,去年第3季營收降至40.32億元,第4季更僅有3.91億元,主因同業低價搶單導致歐洲市場訂單走弱。去年五鼎血糖儀出貨達130萬台,大幅超越前年的70萬台,但由於血糖儀毛利率向來較低,而毛利率較高的血糖試片不如預期,加上匯損影響,營收和獲利雙雙滑落。五鼎營運今年開局伊始轉折向上,元月在農曆春節工作日減少情況下,該月營收達1.51億元,創七個月來新高,累計首季營收4.25億元,優於去年第34營收表現,淡季不淡,主要歸功歐洲市場訂單轉強,同時去年血糖儀出貨大增也帶動今年試片後續的出貨效益,促使首季業績顯著回穩。五鼎以美國和歐洲為主力市場,美國市場占營收比重達50%,其次為歐洲占36%~40%亞洲市場占10%~14%;其中,最大客戶為日商Arkray近年訂單成長最強的中歐客戶居第2,美商Medicare占比約一成。五鼎今年積極擴大通路及新增產品線,3月間董事會通過決議,擬以120萬美元收購美國醫療通路商Omnis Health75%股權,加上原有持股,未來股權占比將超過九成。據了解,Omnis Health曾為五鼎最大客戶,將其納為子公司後,其美國通路將更形鞏固,有助提升產品在美滲透。新增產品線方面,五鼎現階段正積極研發血糖檢測以外,包括乳酸、尿酸、膽固醇及肝、腎功能檢測的全方位機種,並附加無線傳輸的遠距連線功能,搶進最夯的雲端健康監測市場。五鼎研發團隊也聚焦新世代的血糖檢測方案,研發不需多次採血、長時間「持續性」的監測血糖設備,該項創新性產品將經過試製及臨床試驗後,估計明後年正式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