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北極星 短期空?) 再拚臨床開發 需現增7.2億 (18元/股)


北極星臨床數據佳 將增資7.2億元投入研究 2017-04-28 21:57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北極星藥業-KY655027日宣布以每股18元的價格進行現增,公司表示,由於旗下新藥各項臨床數據頗佳,希望募集7.2億元繼續投入臨床研究,推速新藥上市時程。北極星表示,此次董事會決議以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增資,主要原因是由於今年初於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主辦的肝及腸胃道腫瘤研討會中發表二項的臨床試驗結果都顯示,目前研究中治療肝癌與胰臟癌的ADI-PEG 20聯合用藥數據相當漂亮,因此公司需要資金立即投入臨床、與國際藥廠洽談授權及合作,長期來看,公司未來的前景仍相當樂觀。北極星表示,公司日前收到通知,在今年6月的ACSO年會中將有兩篇論文入選;且今年初於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主辦的肝及腸胃道腫瘤研討會中發表二項的臨床試驗結果也顯示,ADI-PEG 20聯合FOLFOX(目前中國核准肝癌一線用藥)治療肝癌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病患疾病控制率達69%病患腫瘤反應率達27%,優於標準一線療法雷沙瓦八倍以上。另外,北極星已與美國FDA溝通,採用延伸一期至二期且無對照組之加速臨床試驗取證之設計,若順利有機會於明年底完成試驗。另一項為ADI-PEG 20聯合胰臟癌一線用藥的試驗,數據顯示較一線用藥腫瘤反應率好約80%以上。二項試驗結果顯示ADI-PEG 20聯合用藥未來有機會取代目前肝癌及胰臟癌一線標準療法。由於目前肝癌及胰臟癌的臨床皆有不錯的數據,唯持續往下一階段邁進需要更多的資金支援;因此,在大股東全力支持下,26日的董事會中決議以每股18元的價格進7.2億的現增,希望資金迅速到位後,能盡快啟動下一階段的臨床試驗。法人表示,以每股18元的價格進行現增對於北極星而言或許短期看空,但以北極星年年獲AACRASCO認可發表論文來看,顯示北極星的ADI-PEG 20相當受到國際肯定。且AACRASCO是全球研究癌症領域藥品的指標性組織,其所舉辦的醫學年會也是國際大藥廠探詢、挖寶具潛力之癌症候選藥品公司的最佳平台,有了持續臨床的動能,長期下來對於北極星可望有正面的助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