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嚴打! 嚴淘汰!) 台灣生醫廠 前進中國強化符合法規!


隱形眼鏡龍頭金可 遭陸勒令停產 2017-04-28 03:16聯合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以隱形眼鏡品牌「海昌」獨霸大陸市場的隱形眼鏡金可,位於大陸江蘇海倫廠前天遭中國食品藥物監管總局(CFDA突襲檢查,結果「未過關」,被勒令停產「整改」。金可表示,希望兩周內完成整改,初期先以台灣產能支援因應。 根據大陸CFDA指出,突擊檢查發現金可江蘇廠兩項「重點缺陷,包括企業提交的「二○一六年初包裝材料實際耗用量紀錄」無法滿足可追溯要求,另外,金可未提供「美瞳產品」的生產紀錄突擊檢查紀錄指出,另外有五項一般缺失,CFDA要求金可必須立刻停產,完成整改並複檢過關後,才可進一步復工。國內業者表示,未來陸方將對境內生醫產業嚴打嚴淘汰,後續效應不可輕忽,台灣前往在大陸設立的生醫廠,應強化檢整廠區是否符合法規。金可表示,由於原本安全庫存就有兩到三個月,另外,也緊急進行產能調配因應,台灣廠也可支援,因此目前看來全年出貨將不受影響。金可在中國大陸的隱形眼鏡市場市占率第一,主要生產廠包括海昌隱形眼鏡及江蘇海倫隱形眼鏡,去年稅後純益十五點一七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十六點四一元。金可主要營運實體為海昌隱形眼鏡及江蘇海倫隱形眼鏡,銷售公司總部設於上海,主要生產基地位於中國眼鏡之鄉丹陽,總員工人數約九五○人,以海昌、海儷恩雙品牌推動中國市場。台灣則於二○一○年藉併購取得永勝光學,於中科設置萬坪廠辦。金可在大陸發跡甚早,初期是切入一般光學眼鏡的供應鏈,一九九二年金可創辦人蔡國洲投資大陸江蘇設立光學鏡架廠,稍後才搶進隱形眼鏡市場,一九九六年併購美國HYDRON在江蘇丹陽設計海昌隱形眼鏡廠,目前金可旗下的海昌眼鏡,是大陸市占率最高,最受學生族歡迎的品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