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市值蒸發83億) 葡萄王 洩漏配方 更換過期標籤 掏空公司: 家族內風暴


葡萄王老董勸長子退休 埋下曾盛陽復仇種子 2017/4/28 上午 09:50:32《周刊王》採訪中心 葡萄王生技接班風波爆出案外案,檢調查出,曾盛陽疑因不滿弟弟曾盛麟擔任董事長,與離職老臣唆使仍在職的研發副理竊取乳酸菌獨家配方,經竄改後,PO網進行惡意攻訐。身為曾家大公子的曾盛陽,竟以操作洩漏配方、更換過期標籤、掏空公司等議題手法,出狠招扯弟弟曾盛麟及妹妹曾美菁後腿,其來有自。葡萄王現任董事長曾盛麟是家中老么,畢業後待在英國發展,在電腦與管理顧問業闖出了一片天,壓根沒回台接班的念頭,不料哥哥曾盛陽負責的上海葡萄王虧損18年,爸媽只好於20109月召么兒返台,因緣際會成了葡萄王的救世主老董曾水照逝世前,原本想賣掉上海葡萄王止血,還指定當時已回國上班的曾盛麟當聯絡窗口,也找到買家,顯示已對長子不抱期望。據說,老董勸過長子曾盛陽,「你直接退休吧」,讓其極度震撼。或許因為話講得太白,讓曾盛陽難以釋懷,向媽媽抱怨說:「你們都整碗端去。」不過數字證明,曾水照選接班人的眼光很正確,在曾盛陽辭職後,曾盛麟接手上海葡萄王第1年就創營收新高,尤其是去年的「獲利」,就超越過去哥哥經營18年來的「總營收」,瀕臨關門的部門,成了葡萄王的新金雞母,曾盛麟也多次獲頒「標竿企業家」「MPV經理人」等大獎。」集團內部老臣指出,曾盛陽這些年疑似得知接班無望後,使出各種手段影響弟、妹公司的營運,葡萄王更因此股價大跌,市值蒸發83億元家族內經營權鬥爭再掀波瀾。針對相關指控,《周刊王》多次致電曾盛陽的委任律師代為轉達,並傳真相關提問請曾盛陽親自回應,律師回覆已將提問轉交,曾盛陽也允諾要親自一一說明,但至截稿為止,未接獲任何回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