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晟德 (林榮錦) 布局 “贏者全拿” 策略 !!


晟德董座林榮錦 生技業艾科卡 2017-05-02 01:3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近期似乎消失在鎂光燈前,據悉,連親近他的人士都說,「林先生最近很難找到人,都不接電話」。不過,就晟德不斷端出營運規劃來看,林榮錦現在的韜光養晦之舉,實際上是有意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林榮錦在經營管理方面,堪稱一把好手,對於併購、重整企業,更是在行;多年前,他就被譽為生技業界的艾科卡。艾科卡(Lido Anthony Iacocca)是美國汽車產業界的傳奇人物,擅長扭轉頹勢,讓原本虧損的公司轉盈。不過,林榮錦近年因與東洋間的官司纏身,確實打亂了他的企業局;業界認為,近年若無官司干擾,林榮錦或許還能繼續複製智擎的成功模式,再寫多幾頁的傳奇。林榮錦在離開東洋後,繼續透過晟德集團前進全球乳業市場,看準乳品的廣大市場,吃下澳優過半的股權;林榮錦這一步棋,有別於他過去專注於「小而美」企業(如過去投資智擎)的主張,一度讓人看不清他的經營思維。親近林榮錦的人士說,事實上,乳品與藥品兩種產業雖然同屬生技領域,不過林對這兩種產業的經營想法卻是截然不同。乳品屬於必需品,企業要能寡占才能通吃市場,而藥品只要做到黃金標準,公司雖小也能贏者全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