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中國隱形眼鏡市占TOP1) 金可 江蘇丹陽廠CFD突查未過: 停產


金可江蘇廠遭勒令停產 拚兩周內復工 2017-04-27 22:2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金可江蘇丹陽廠遭陸勒令停產。以隱形眼鏡品牌「海昌」在大陸獨霸市場的金可,其位於大陸江蘇丹陽的生產廠,近期41214日間)遭中國食品藥物監管總局(CFDA突襲檢查結果「未過關」,CFDA勒令停產「整改」。金可表示,希望兩周內完成整改,初期先以台灣產能支援因應。金可的江蘇廠主要生產「海倫」隱形眼鏡,近期因中國CFDA突擊檢查而未過關,CFDA27日公告,海昌隱形眼鏡有限公司「不符合醫療器械生產質量管理規範相關要求,質量管理體系存在缺陷」,現由江蘇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責成海昌隱形眼鏡有限公司,對有關缺陷限期整改。對此,金可表示,已進行整改,希望最快能在半個月恢復生產,力拚年度出貨不受影響。根據大陸CFDA指出,突擊檢查金可江蘇丹陽廠發現七項「缺陷」,包括水槽漏水、模具未規定使用期限、滅菌紀錄不完善、環境監測報告未作懸浮粒子檢測等,CFDA要求金可必須立刻停產,完成整改並複檢過關後,才可進一步復工。金可表示,丹陽廠占公司產能約三成,但由於原本安全庫存就有兩到三個月,另外,也緊急進行產能調配因應,台灣廠也可支援,因此目前看來全年出貨將不受影響。金可在中國大陸的隱形眼鏡市場市占率第一,主要生產廠包括海昌隱形眼鏡及江蘇海倫隱形眼鏡,去年稅後純益15.1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為16.41元,較去年獲利略減。應注意的是,金可的股價近期表現走弱,從今年元月以來,股價自338元一路走低,市場推測或許是因為去年獲利不如預期所致。金可股價昨日收在254.5元,下跌3.5元,成交量也放大至759張,今日是否因此利空受衝擊,也值得進一步關注。金可主要生產基地位於中國眼鏡之鄉丹陽,總員工人數約950人,以海昌、海儷恩雙品牌推動中國市場。台灣方面則於2010年透過併購取得永勝光學,於中科設置萬坪廠辦。金可在大陸發跡甚早,初期是切入一般光學眼鏡的供應鏈,1992年金可創辦人蔡國洲投資大陸江蘇設立光學鏡架廠,稍後才搶進隱形眼鏡市場,1996併購美國HYDRON,在江蘇丹陽設計海昌隱形眼鏡廠,目前金可集團旗下的海昌眼鏡,已是大陸市占率最高,最受學生族群歡迎的品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