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7, 2017

健永 規劃 日本市場 phase III試驗 (MCS-2)


健永前列腺新藥 取得日本發明專利 2017-06-2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健永生技(645326日公告,該公司旗下新藥MCS-2類胡蘿蔔素的醫藥組合物」(CAROTENOID的醫藥組成物)取得日本發明專利,為進入日本市場取得入場券。健永此次申請的日本專利,即旗下研發的抗前列腺肥大新藥植物新藥MCS-2的主要專利,該產品目前已經完成美國、台灣臨床三期試驗,下一步將整理臨床數據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討論申請藥證細節。健永為新藥開發公司,旗下的植物新藥MCS-2目前除了將進入台、美市場外,也積極打入大陸、韓國、日本等三地,後三國的臨床三期試驗目前都在規劃階段。據了解,健永的植物新藥MCS-2今年3月已經向大陸申請臨床三期試驗並獲得受理審查,至於開始收案時間、人數都仍未揭露,若順利獲得准許進入大陸執行臨床三期,則收案可望加速。健永MCS-2為該公司自行開發之植物新藥,於2009-2010年先後取得美國FDA與台灣TFDA許可,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台灣部分已順利於20165月及11月分別完成12周樞紐性雙盲第三期臨床試驗解盲,及開放性延伸試驗數據統計,結果都極為成功。另外,健永MCS-2在美國進行之12周樞紐性雙盲第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後,其繼續執行之40周開放性延伸試驗計畫,也已順利完成數據統計,下一步則需與美國FDA討論藥證申請。至於日本市場,健永規劃將尋求當地的合作夥伴,共同執行MCS-2的三期臨床試驗,而合作對象則正在洽談中,若確定合作,則臨床費用將由對方支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