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17

麗臺 偵貼心 (心電心音紀錄器) 健保給付


麗臺布局醫療遊戲 等明年收割 2017-07-23聯合晚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繪圖卡大廠麗臺(2465)積極轉型,近年從本業陸續跨入醫療服務、遊戲市場,希望靠多元化布局,提高非繪圖卡營收佔比,董事長盧崑山認為,新業務遊戲部分下半年就會對營運帶來幫助,如果遊戲、醫療都上軌道,預估明年年中就能開花結果。由於麗臺長年經營繪圖卡,看好遊戲產業發展,進一步跨足該市場,今年新業務及主要成長動能,就是代理遊戲。旗下子公司麗禾國際引進南韓遊戲商Blueside開發的《熾焰帝國2 Online》,已經在台港澳地區上線,目標月營收3,0004,000萬元。盧崑山指出,遊戲更大的成長動能來自中國市場,《熾焰帝國2 Online》原本預計5月上線,但由於營運商轉變,現在最快將趕在7Chinajoy2017年度中國國際數位互動娛樂展覽會)上線,儘管台灣營運沒有原先預期的好,但目前成績也算不錯。

遊戲Q3進軍俄國市場 在海外市場部分,麗禾預計遊戲將在第3季進軍俄羅斯市場,歐美地區規畫第4季,接下來就是東南亞、巴西市場。盧崑山說,看好遊戲業務發展,因為光是歐美地區授權金的收入,可能就有幾百萬美金。如果麗禾發展順利,不排除3年內要推動IPO。遊戲業務被視為下半年營運爆發點,而醫療領域則是未來麗臺長期成長關鍵。為此,公司在今年董事會改選,特別引進兩位有醫學背景的董事,希望強化醫療領域專業。盧崑山說,醫療業務不能說是大爆發,但相信會穩定成長,而且門檻相對高,競爭者不容易跨入。

推心電心音紀錄器 麗臺開發的「偵貼心」心電心音紀錄器,能快速測量病人的心電、心音、呼吸數據,去年10月拿到衛福部認證,現在已經開始貢獻營收。其中台北榮總率先採用,到現在已跟兩家醫院簽約,有幾家還在談判,但進入最後議價階段,後面也會跟地方醫院合作,目標3年內與20家醫療院所簽約。盧崑山說,台灣有大量心臟衰竭病患,國家一年就要花上80億元在治療上,這塊是很大的市場。麗臺的心電心音紀錄器只需要測量一分鐘,但傳統醫院可能要花上半小時以上,而麗臺的模式是租設備給醫院,只要病患使用,由於有健保給付,麗台最後在與醫院分拆利潤。

繪圖卡 本業平穩 針對下半年營運,盧崑山指出,目前本業部分繪圖卡看起來平穩,下半年應該還是會成長,另外虛擬桌面系統也有新產品面世,預估相關業務也會成長,但估計幅度不大,還需要時間經營。盧崑山指出,麗臺繪圖卡業務佔營收比重近半以上,主攻專業領域,像工業設計、高速運算,消費性市場則較少著墨,但現在也進軍雲端市場,雲計算業務可望有倍數成長,但因為資金問題,營運擴張受限很大。

近期先減資再增資 由於去年增資案失利,為此,麗台近期股東會通過減資彌補虧損案。公司預估通過減資,吸引法人資金進駐,並於第4季啟動增資案,私募時間點落在11月,一旦該案完成,引進資金活水,將進一步擴張新事業營運。 盧崑山透露,目前私募對象已經鎖定三大領域,都是與業務相關業者。私募對象包含繪圖卡、遊戲、醫療廠商域都正在洽談,國內外公司目前都有接觸,遊戲部分主要是國外業者,有可能是韓國的廠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