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8

醫療生技展與電子科技展 相同: 進軍國際捷徑 !!


生技長多趨勢 逢低可布局 2018-03-16 聯合晚報 記者徐念慈/台北報導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BI)近日漲多拉回,不過今年來至今有上漲約6%的好成績,法人指出,至4月底前,全球有五個重量級展覽或是醫學會議將陸續召開,可望替生技股題材添柴加火。至4月底前的生技業重要盛會,首先登場的是美國心臟病學會年會,其後是2018歐洲肺癌大會、歐洲肝病學會年會、美國癌症研究學會年會、美國神經學學會年會。群益投信表示,就功能性而言,醫療生技展與電子科技展的相同點,在於提供參展廠商進軍國際市場的捷徑,增加企業及產品的能見度,同時也讓買賣雙方在更多元的平台進行媒合,進而促進商機觸角無限延伸,對於企業獲利都能有實際助益。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近期市場因美國利率走高,川普提高關稅等因素,引發股市下跌。不過醫材、醫療科技、醫療照護產業,在面對利率風險下,表現相對強勢。加上醫療保健相關類股,2018年獲利均被上修4%,以醫材、醫院上修幅度最大。且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今年以來仍積極核准新藥,產業營收獲利成長動能持續,整體而言,因為產業具備基本面優勢,生技長多趨勢不變,只要拉回就是進場買點。風險方面,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白宮經濟諮詢委員會在上月發表藥價政策白皮書,檢討美國民眾支付較其他國家偏高的藥價,以及長期如何維持醫療產業創新能力,以降低整體醫療支出等議題,雖然沒有確定的結論,但顯示美國藥價議題仍將為執政者重要議題,也將成為醫療產業短期不確定因素;樂觀面上,預期今年FDA核准新藥件數應至少與去年相當,新藥研發進度並未減緩。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生技產業未來尚有新藥上市和購併等利多題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