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8

大林慈濟 臨床心理+腫瘤中心 = 癌症減壓和管理情緒 課程 !


大林慈濟健心房 甩負念減身心壓力 2018/03/13病友透過「健心房」多做正念訓練,日後面對問題時就能不慌亂。得知罹患癌症消息,常讓許多人一時無法接受,除了面對治療時的身心煎熬,即使治療結束,也擔心復發等問題,陷入情緒漩渦;大林慈濟醫院臨床心理中心與腫瘤中心合作開辦免費「健心房」課程,讓病友平時多做正念訓練,日後面對問題時就能不慌亂。臨床心理師石世明表示,所謂「正念」就是刻意地將注意力放在當下,透過每天練習呼吸等正念減壓方式,對於焦慮、工作、家庭、經濟壓力、癌症、慢性痛、憂鬱症、癌疲憊、高血壓、恐慌症、睡眠問題等都能有所改善。石世明表示,「健心房」成立的目的就是要訓練病人的專注力和覺察力,增進減壓和管理情緒能力,也讓癌症治療更為順利。若平時沒有訓練,病人很容易在還沒治療就開始緊張,或別人隨便講兩句話,自己心裡就刮颱風。51歲的張小姐得知自己罹患癌症後,一直無法接受而憤憤不平,還常對先生發脾氣。幾周前,她受邀參加大「健心房」課程,透過學習呼吸練習技巧,逐漸接受不是只有自己一人生病的事實,回家後持續練習,讓她改善了原本暴躁的脾氣。(李宗祐/嘉義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