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8

南臺科大 定位: 企業最佳夥伴 !! 產學合作3千萬


南臺科大獲頒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 2018-06-08經濟日報 莊玉隆中國工程師學會日前於「中國工程師學會暨各專門工程學會107年聯合聯會及慶祝工程師節大會」中頒獎,南臺科技大學蟬連八屆獲頒「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場面盛大隆重。南臺科大以「企業最佳合作夥伴」自我定位,產學績效年年持續成長,自民國93年至107年(依規定獲獎單位,須間隔一年得再申請)連續八屆獲得中國工程師學會頒贈「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的肯定。該校針對企業面臨的跨領域問題,鼓勵教師組成團隊,分享彼此研發知識與技術,校方也大力支持,提供經費採購貴重研發設備,成立技術研發中心,以產業所需研發技術為核心業務,透過教師團隊的力量,提供企業所需的完整解決方案。目前已成立十個各具特色的技術研發中心,其中的光電與積體電路故障分析中心,已協助新世紀光電、晶元光電、奇景光電等超過10多家上市公司做光電元件與材料的故障分析,大幅提升廠商產品良率,產學合作金額超過3千萬元。南臺科大為縮短產學落差落,採行更具特色的產學合作策略,引進業界經費、設備或專業人力等資源進入校園,與校內研究中心合作組成「產學共構技術研發中心」,雙方共同投入資源進行產業關鍵技術開發,解決業界面臨的技術瓶頸,成效顯著,例如與宏佳騰動力科技在103年共組「極致動力技術研發中心」,共同合作研發省油低污染的先進機車引擎,已成功開發三款低耗省油的潔淨引擎。另外,與智崴資訊科技於105年成立「體感內容智製中心」共同為遍佈在臺灣、德國、西班牙、美國、澳洲、日本等主題樂園中的大型體感設備提供體感VR內容服務。南臺科大目前已成立極致動力技術研發、機能保健素材研發、創新醫材暨照護技術研發、體感內容智製與高齡照護研究等六個產學共構技術研發中心,藉由引進業界經費、設備或人力等資源,帶動中小企業轉型與技術升級,並為師生營造與業界無縫接軌的環境,創造雙贏。校長盧燈茂指出,南臺科大產學績效得以年年成長的關鍵,在於學校從制度面上獎勵師生產學合作,並建立良好的親產學的環境。為了讓教師樂於產學合作,訂定了各項獎勵辦法,給予教師實質的獎金鼓勵,更通過多元升等辦法,使教師除了傳統的論文升等之外,也可以採用實務研發、應用技術、產學合作及教學優良等績效達到升等的目的。近年來,實務與產學升等的教師已超越論文升等的比例,扭轉了傳統重學術、輕產學的校園風氣。而學校也陸續建置校際聯盟產業技術暨實習大樓、綠能電源動態調節器類產線廠校無縫接軌跨校學習空間,再加上由群創與PSON公司捐贈教學設備成立的「自動化中心」,以及在南部科學園區光電與IC產業支持下成立的「光電與IC故障分析中心」,建立了完善產學合作的基礎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