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8

台灣費森尤斯: 鼓勵學童多喝水 (The Kidney Kid腎臟超人)


台灣費森尤斯醫藥 推廣護腎行動 20180607 04:10 工商時報 文/陳又嘉 積極推廣腎臟健康的重要性,今年5月台灣費森尤斯醫藥首次攜手天下雜誌調查中心,於康健雜誌官網舉辦的「2018年護腎習慣大調查」結果已出爐,發現國人平均腎臟認知程度指數接近8成,但無實際護腎行動,因此於日前邀請台灣腎臟醫學會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專家學者教授如何養成良好的健康習慣與腎病防治的趨勢。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與擔任輔大醫院副院長盧國城表示,國人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三高慢性病與新陳代謝症候群皆會造成慢性腎臟病。而年輕人與中堅世代若長期食用重鹹、高油、重口味的食物,將成為慢性腎臟病的高風險群。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副所長許志成教授指出,據去年台灣腎病年報資料顯示,慢性透析患者在前年高達62.6%患有糖尿病,89.5%有高血壓,32.2%有血脂異常,52.7%有心血管疾病,由此可知慢性病與透析的發生率息息相關。除基因遺傳,更多原因是國人的生活及飲食習慣導致慢性腎臟病,若平時水喝得少,身體代謝可能愈差,隨老年人口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人口比例增加,引發的腎臟病也逐年增加,呼籲民眾提早預防,鼓勵從健康生活習慣作起。為關心國人腎臟健康,台灣費森尤斯醫藥台灣區總裁王柏森表示,去年起積極深入偏鄉推動「The Kidney Kid腎臟超人」活動,鼓勵學童多喝水、多運動、多吃蔬果,教導學童認識腎臟與保護腎臟的方式。目前已至忠義、雲林仁愛和信義、月美等7間小學,幫助近800位學童建立健康生活習慣。(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