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8

赴港上市紅潮: 華領醫藥/維亞/複宏漢霖/上海天士力/君實/澤生/和譽


張江一大波生物醫藥企業即將赴港上市! 張江發佈藥時代67日,張江生物科技公司華領醫藥向港交所(00388)遞交上市申請,保薦人為高盛及中信里昂。 華領醫藥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藥物研發公司,目前的研發領域包括2型糖尿病治療藥物和中樞神經系統紊亂治療藥物。華領研發管線中的候選藥物dorzagliatin,通過作用於功能類似"葡萄糖感測器"(glucose sensor)的酶來調節人體的碳水化合物代謝,從而幫助2型糖尿病患者。這是一款全球首創新藥,已經在中國進行了兩項III期臨床研究。

融資情況 2013年底,獲得1000萬美元A輪投資,ARCHVenrockFidelity旗下斯道資本、WuXi Ventures、上海聯和共同參與投資。20151月,獲得2500萬美元B輪投資,由匯橋資本集團領銜,通和資本和泰富資本參與的三家新加入的機構投資方,以及原有的5A輪投資方ARCHVenrockFidelityWuXi Ventures和上海聯和共同參與完成。20164月,完成美元和人民幣雙幣種的5000萬美金C輪融資,嘉實投資領投,通和資本跟投,華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2018327日,華領醫藥宣佈完成D輪和E輪融資,共募集資金1.174 億美元(約9.2億港元),其中包括阿裡巴巴主席馬雲及執行副主席蔡崇信的私人投資基金Blue Pool Capital,新加坡主權基金持有的GIC Private,平安創新投資基金等。除了昨天遞交赴港IPO申請的華領醫藥咱張江還有一大波擬赴港上市"候選人"

維亞生物 預計7月中旬赴港IPO維亞生物科技于2008年成立,是一家專注于創新藥物臨床前研發的開放型、創新型技術平臺公司,旨在為全球製藥公司和生物技術公司(包括瑞士Addex Therapeutics及以色列HQL Pharmaceuticals)提供新藥靶點驗證、化合物庫篩選、先導化合物發現,以及治療性抗體研發等綜合性技術服。

複宏漢霖 預計於2018年下半年登陸港股複宏漢霖成立於2009年,由複星醫藥與美國科學家團隊合資組建。複宏漢霖主要致力於應用前沿技術進行單克隆抗體生物類似藥、生物改良藥以及創新單抗的研發及產業化,在上海、臺北和加利福尼亞州設有研發中心,目前已完成9個產品、16項適應症的IND申報,共有3個項目進入臨床III期。

上海天士力藥業 預計於下半年在香港完成IPO上海天士力成立於2001年,公司研發的生物製品注射用重組人尿激酶原(商品名普佑克)已于2012年成功上市銷售,用於急性ST段抬高急性心肌梗死的溶栓治療。根據天士力公告,普佑克2016年銷售額3800萬元。20176月,該產品通過談判進入國家新版醫保目錄,2017年預計銷售收入超過1億元。多家券商發佈研報稱,普佑克的市場空間在30億元左右。上海天士力還有多個重磅產品處於研發階段,市場空間均在10億以上。

君實生物 準備赴港上市中君實生物是一家以開發治療性抗體為主的研型高科技公司,於2015813日掛牌新三板。公司目前在研產品十餘種,主要覆蓋腫瘤 、心血管疾病和骨質疏鬆等領域。該公司的PD-1產品特瑞普利單抗注射液,是國內第4個提交上市申請的PD-1/PD-L1類藥物,其PCSK9單抗也已啟動I期臨床。

澤生科技 準備赴港IPO中上海澤生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國際醫藥市場需求為主導、以創新研究為基礎的生物醫藥高科技企業,致力於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原創新藥開發研究。產品研發管線專注於心血管和能量代謝兩大治療領域,基於對疾病原理的深入探討,積極尋找解決方案。主要在研的原創新藥包括:通過全新機制直接作用於心肌細胞來治療心力衰竭的重組人紐蘭格林;治療重度心力衰竭的基因治療藥物重組人肌球蛋白輕鏈激酶基因腺相關病毒等多種源頭、靶點創新的生物藥物、針對新適應症的改良型新藥、以及創新型醫療器械產品。

和譽生物 準備赴港IPO中上海和譽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4月,是一家致力於創新藥物研發的新型醫藥企業。公司主要創始人在國內外多家大型知名藥企擔任過研發和管理的重要職務,是多項國際專利的發明人,並參與和推動過多個新藥通過美國FDA的批准與上市。團隊有三名高管是近年獲得國家中組部千人計畫名譽的業內知名專家。看這爭相上市的勢頭,小布深感張江生物醫藥企業的上市浪潮即將來臨。小布相信未來,張江企業會更多地走出上海,走出國門,走向世界,進一步拓寬與國內外市場的合作,代表中國新藥研發的中堅力量,向全球輸出張江品牌,造福全球患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