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18

(ASCO年會)藝妙神州: Comparison of CD19 CAR-T cells with distinct co-stimulatory domains in treatment of B-cell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


藝妙神州CAR-T臨床資料亮相ASCO3個月完全緩解率86% 醫藥魔方資料201861-5日,第54屆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年會在美國芝加哥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數萬名科學家、醫生、護士、生物學家等專業人士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最前沿臨床腫瘤的研究進展。藝妙神州醫療科技的魯薪安博士受邀出席。本次會議的報告題目為"Comparison of CD19 CAR-T cells with distinct co-stimulatory domains in treatment of B-cell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報導的是陸道培醫院與藝妙神州醫療科技的合作成果。本研究是全球首次在同一工藝下,對兩種不同的CAR分子臨床安全性和有效性進行臨床研究。本研究共入組36例復發難治的CD19陽性B-ALL患者,其中CD28組和4-1BB組各18人。1個月和3個月的整體完全緩解(CR)率分別為94%86%,其中4-1BBCR率均為100%,高於CD28組的89%72%。在所有患者外周血中均檢測到CAR-T細胞的擴增,4-1BB外周血CART峰值要顯著高於CD28組。安全性方面,共有34例患者發生了不同程度的CRS,發生率為94%。有5例患者發生了III-IV級的CRS,全部出現在CD28組。CD28組細胞因數釋放的峰值要顯著高於4-1BB組。有9例患者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神經毒性,發生率為19%,其中3III-IV級神經毒性全部出現在CD28組。所有的不良反應均在2個月內得到有效控制。該研究初步說明,4-1BB CAR-T細胞治療復發難治的CD19陽性B-ALL患者安全性與療效良好,且4-1BB組在安全性,療效以及CAR-T細胞的擴增方面均優於CD28組,值得進一步驗證安全性與療效。CAR-T技術由於在血液腫瘤上的巨大突破,ASCO2018 Advance of the Year給予了CAR T-Cell Therapy北京藝妙神州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於將創新的免疫治療CAR-T技術和基因細胞藥物應用於惡性腫瘤治療。公司在新型基因藥物載體製備平臺、CAR-T製劑工藝等技術領域囤積了多項成果,尤其對CAR-T藥物治療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提高做出了關鍵攻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