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8

(Foundation Medicine) 羅氏 每股137美元 完全收購 (2015年50美元收購)


重磅!羅氏斥資24億美元並購癌症基因檢測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 原創: 老藥藥時代今天2018619日,瑞士製藥巨頭羅氏與癌症基因檢測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達成並購協定,羅氏將以24億美元收購FMI全部在外流通股份。收購價每股137美元,較FMI週一收盤價溢價29%FMI的估值為53億美元。自從三年前羅氏(Roche)與Foundation MedicineFMI)開展研發合作以來,雙方都對既有合作由衷欣賞。現在,羅氏斥資24億美元,想要一步到位,把全部收入囊中。自從羅氏公司在20151月以每股50美元的價格收購大部分股權後,位於麻塞諸塞州劍橋市的FMI公司的估值增長了許多,每股50美元在當時已是很高的溢價,現在瑞士製藥業巨頭要為每股花費137美元。這比週一收盤價高出29%。羅氏對FMI公司的估值為53億美元。順應個性化醫療廣泛普及的大趨勢,這次收購步Flatiron之後塵,Flatiron是一家建立腫瘤學家使用的電子健康記錄系統的科技創業公司。羅氏公司購買了該公司的股份,先培養了一段合作關係,之後全盤收購。去年12月,羅氏以1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Ignyta(股票代碼:RXDX),使該製藥巨頭與Loxo Oncology (股票代碼:LOXO)在ROS1NTRK融合陽性腫瘤藥物開發戰場上直接競爭。FMI確實有FDA批准的名為FoundationOne CDx的診斷方法,羅氏則將突出FMI在癌症綜合基因組分析中的更廣泛潛力,這既可以指導療法的開發,也可以為患者精准地提供適當的治療。與此同時,羅氏已經為自己在診斷領域劃出了一席之地,將其整個研發預算的12%投入該領域。"我們將保留FMI的自主權,同時支持他們加快進展,"羅氏製藥公司首席執行官兼前診斷負責人Daniel O'Da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對FMI高管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他們將作為羅氏旗下的一個獨立自主的單位進行運作。"與羅氏公司聯盟並獨立運營可使FMI繼續與羅氏以及我們其它的生物製藥合作夥伴進行更加廣泛的合作,推動CGP檢測和創新資料服務的進一步普及," FMI首席執行官Troy Cox表示。該交易預計將於2018年下半年完成。花旗和Davis PolkWardwell分別是羅氏的財務顧問和法律顧問,高盛和Goodwin Procter則為FMI提供財務和法律諮詢。參考資料:Roche bags full control of Foundation Medicine in $2.4B follow-up buyout(作者:Amber Tong 發表時間:2018619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