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8

全球首個“植物幹細胞銀行” 深圳正式運營


消費日報網 作者:2018-07-23植物智慧一直在人類身邊,植慧研究院要做的就是更好地保護、開發、利用植物智慧,讓植物為人類帶來更多福利。719日上午,"深圳市植慧植物幹細胞研究院"揭牌及"植物幹細胞銀行(中國)"啟動儀式(以下簡稱"植慧研究院")在深圳人才公園求賢閣舉行。植慧植物幹細胞研究院是一家新型研發機構,在植物智慧和植物幹細胞領域,整合了中國、韓國、英國、美國等國內外最權威、最尖端的研發團隊,是世界範圍內植物智慧和植物幹細胞領域最權威的研發機構。活動當天,深圳市科協主席蔣宇揚、深圳市南山區科技創業服務中心主任楊健康共同出席見證了揭牌儀式,並啟動了"植物幹細胞銀行(中國)"的運營。

植物幹細胞領域的尖端人才集聚南山 在植慧研究院揭牌儀式上,現場聘任了植物幹細胞平臺型技術的開創者李銀慶為研究院院長,並聘任陳榮雨為首席科學家,其也是植物幹細胞平臺型技術的開創者之一。同時還聘任英國愛丁堡大學Gary Loake教授和中國醫學研究院陳乃宏教授為副院長,若干名行業專家為學術顧問和產業化顧問。活動結束後,眾多嘉賓分批來到深圳灣科技生態園的植慧研究院所在地,現場對研發設施及平臺進行了參觀,近距離直接觀察和觸摸真正的未分化植物幹細胞,並深入瞭解了植物智慧平臺與野外採集、農業種植、愈傷組織培養、室內垂直農場、種子銀行、基因庫等技術平臺之間的區別和優勢,並通過視頻觀摩了已經建成並投入生產的產業化生產基地和質檢體系,對整個植物智慧的研發平臺進行了系統的瞭解。

核心技術引領打造世界頂尖研發機構 植慧植物幹細胞研究院是一家民辦非營利新型研發機構,在植物智慧和植物幹細胞領域,整合了中國、韓國、英國、美國等國內外最權威、最尖端的研發團隊,掌握了世界領先的未分化植物幹細胞的活體分離、培養、倍增、優化等系列平臺型技術,擁有全部核心技術專利的國內獨家授權,是世界範圍內植物智慧和植物幹細胞領域最權威的研發機構。 "植物幹細胞現在的狀態就好像100年前中東地區有豐富的地下石油一樣,卻不知如何利用、如何開發"植慧研究院理事金時傑表示,植慧研究院要做的就是完全環保地"挖很多挖不完的油井和礦",讓中國植物資源的"植物智慧"和中醫藥傳統智慧可以更好地發光發彩。據悉,結合國際領先的基因組學、有效成分分析、工程優化、效能驗證等方面的專家團隊,植慧研究院搭建了全體系的植物智慧和植物幹細胞領域基礎科學研發、應用項目研發、產業化研發和實施平臺。當前,植慧研究院正與英國愛丁堡大學、中藥全球化聯盟等機構攜手,傾力建設世界首個植物幹細胞銀行"植物幹細胞銀行(中國)",為更好地保護和開發中國植物資源、實現中醫藥科學化和現代化提供科學、系統、給力的基礎科學和產業化支撐平臺。

世界首個植物幹細胞銀行深圳啟用 隨著世界首個植物幹細胞銀行的啟動,該平臺將系統地收集和保存"中國傳奇植物個體"的植物資源,基於"植物智慧保護平臺",原樣保存最優秀植物個體的核心單元,搭建瀕危植物活體幹細胞庫,永久保存植物體全部遺傳信息,並展開研發及產業化,讓各種最卓越的植物智慧,可以不受時空局限,成為人類的資源寶庫。據悉,人們所熟悉的"種子銀行",保存的是植物體的"下一代";而"植物幹細胞銀行",則可以將最為傳奇的植物個體本身的未分化幹細胞原樣地進行保存,保存對象細化到生物個體(如"野山參中的彭祖,紅豆杉中的愛因斯坦"等)由於很多植物個體已經生活了數千年,如果把它們的幹細胞分離出來加以保存,那麼就可以真正實現"神農氏/李時珍、我們、我們的子孫後代,上下五千年,共用一棵樹、一株草",對於瀕危的植物資源保護和利用具有重大意義。

承載"植物智能解密平臺"破解植物永葆青春之謎 承載"植物智慧解密平臺"的植物幹細胞(深圳)研究院,則為廣大科研人員提供了高效率、標準化的研發體系,不僅可以快速系統地獲取全套基因轉錄組和有效成分資料庫,還可以提供充分的標準化試驗樣品,並將原來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的試驗週期,縮短為幾天,從而可以非常高效率地確認生化合成路徑,並解開植物如何永葆青春、為何有效等核心秘密。據瞭解,"植物智慧增強平臺"是通過搭建大規模細胞培養和生產基地,用最高規格的"安全、穩定、標準化"生產體系,根本上打破時間和空間的局限,"多、快、好、省"地製造各類稀有天然有效成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