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8

近期47 中藥注射劑 危機一覽 !!!


47 中藥注射劑被限 賽柏藍 來源:國家藥監局整理:賽柏藍近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修訂血塞通注射劑和血栓通注射劑說明書的公告(2018 年第 46 號)》。 對血塞通注射劑和血栓通注射劑說明書增加警示語,並對「禁忌、注意事項」等項進行修訂。此外,428日、529日,611日、612日國家藥監局相繼發佈公告,修訂參麥注射液、柴胡注射液、雙黃連注射劑、丹參注射劑等多個中藥注射劑的說明書。

參麥注射液說明書的【禁忌】項應當包括:"新生兒、嬰幼兒禁用","孕婦、哺乳期婦女禁用"。

柴胡注射液說明書在【禁忌】專案中須注明"兒童禁用"。

雙黃連注射劑說明書在【禁忌】項中須列出"4周歲及以下兒童、孕婦禁用",並增加警示語"本品不良反應包括過敏性休克"。

丹參注射劑說明書的【禁忌】項應當包括"新生兒、嬰幼兒、孕婦禁用",並增加警示語,"本品不良反應可見嚴重過敏反應(包括過敏性休克)"。

據不完全統計,加上血塞通注射劑和血栓通注射劑,自 2015 年起,共 47 個中藥注射劑品種被要求修改說明書,臨床使用受到一定限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