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8

(牛蒡) 康力生技 植物新藥 開發夥伴: 工研院/生技中心/大仁科技


康力生技 啟動植物新藥元年 2018-07-19 21:26經濟日報 金萊萊專精於牛蒡與牛樟芝生技產品研發的康力生技,今年在植物新藥的開發上大有斬獲。康力生技集團總裁黃進典指出,其植物新藥研發技術端的準備工作皆已完備,2018年可謂康力生技的植物新藥元年。 他說明,如與工研院簽「牛樟芝萃取物調節Th17細胞技術及專利專屬授權合約」、與生技中心簽訂「牛蒡植物新藥開發委託服務契約書」、與大仁科技大學簽署植物新藥產學合作合約,及獲得經濟部認定為植物新藥研發生技廠商,並獲准進駐屏東農業科學園區,成立植物新藥研發中心等布局完成。康力生技研發長陳介甫教授表示,康力生技的皿培式牛樟芝,具有產期短、成分優、品質均一、產量穩定的優點,再加上康力生技擁有台、美、日、中四地專利的牛樟芝萃取技術,能將牛樟芝中的指標成分提升2~6倍,可大幅降低植物新藥的研發成本與風險。大仁科技大學研發長陳福安博士表示,康力生技的牛蒡研發團隊,除了開發出台灣第一支牛蒡健康食品外,更累積30餘篇的產學合作報告及學術期刊發表,以及涵蓋台灣、中國、美國及日本四個地區,20幾個牛蒡的相關專利,牛蒡研發的技術能量在台灣甚至全球,都居於領先的地位。未來康力生技將結合生技中心的開發經驗與專業資源,合作開發全球第一支與消化道功能相關的牛蒡植物新藥。康力生技子公司迪弘生技董事長孫中曾博士指出,康力生技一直以「原料自產、研發自有、生產自主」三大原則,積極在牛蒡產業上進行垂直整合,從牛蒡原料、牛蒡綠色食品、牛蒡保健食品、牛蒡健康食品,一步一步穩健研發,再跨入牛蒡植物新藥領域。而各種牛蒡產品的營收,以及海內外技術授權收益,更能成為康力生技開發植物新藥的重大助力。該公司可以在全世界種植牛蒡,進行從種植、加工、研發到製造的整廠輸出服務,甚至能以牛蒡為主體,為當地進行農業品牌及地方創生的規劃。康力生技是國內少見,僅專注於牛樟芝與牛蒡研發,其產品線涵蓋原物料、綠色食品、保健食品及健康食品,並獲得經濟部認可為植物新藥生技廠商,近年更積極與研究法人及學術單位進行技術合作,再結合康力生技優異的皿培式牛樟芝培育及萃取技術,預估未來將創造更高的生技醫藥產業附加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