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9

逃漏美國BTC治療權利金 診所偽造診療報告


台中診所偽造診療報告 警方說明案情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01937日警政署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第三隊隊長李奇勳7日表示,台中一間診所和美國BTC(腦治療中心)機構簽約進行腦神經疾病療程,卻被一名病患家屬發現其療程和台北診所的標準程序不同,經和美方確認後認為遭詐騙,警方獲報偵辦將負責人依法送辦。

 誆送美國判讀收5千美金 腦科診所偽造報告遭逮  文|李育材 台中一家號稱美國BTC(腦治療中心)台灣中部分支機構的腦科診所,以要將病患的腦波報告送美判讀為由,向患者收取5,000美元的診療費。但病人發現,該診所與其他腦科診所的報告格式不同,自行向美國總公司查詢,才發現該診所根本未將其腦波檢測結果上傳美國總公司。刑事局共接獲12名被害人報案,並將一名涉嫌偽造文書的醫師逮捕。去年底,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會同台中市刑大偵四隊,赴台中文心路四段的康和診所進行搜索,查扣病歷紀錄、收款單據1批、治療用筆電2台等贓證物;負責醫生黃建智到案後坦承,表示為逃漏美國BTC治療權利金,故意不上傳資料,使美國BTC中心不知其治療次數,意圖降低治療費用招攬病患。專案小組透露,一名患有重度自閉症的病人,從2014年開始至台北市內湖區一家診所進行腦波治療,因其家住南部,該診所請病患改至台中康和診所治療,以免舟車勞頓影響病情。結果病患家屬在治療期間,發現康和診所的醫療程序與台北診所不同,於是將康和診所的治療報告請台北診所檢視,發現這份報告是偽造美國BTC腦波分析師簽名,也未經美國BTC認證治療參數,於是向刑事局報案。專案小組調查,康和診所宣稱以「重覆經顱磁刺激術(rTMS)」活化腦神經方式,治療重度身心障礙(如自閉、憂鬱症等)患者。實務上,依規定實施「重覆經顱磁刺激術」前,患者必需進行腦波檢測(EEG),並上傳至美國BTC伺服器,由專業人員運算患者治療時最適合的頻率,並回傳報告,再由醫生判讀並操作儀器進行治療,但該診所並未依此流程辦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