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9

(慧智基因 蘇怡寧/ 理科太太) 網紅爭議: 羅氏Roche cobas HPV檢測試劑


理科太太放鴿子 衛生局限期約談竟等嘸人!出版時間:2019/03/14 百萬網紅「理科太太」上周四在YouTube和臉書上傳「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附上業者網址並標註是「工商時間」,因該廣告並未經過北市衛生局審查通過已經違法。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王明理表示,已要求理科太太在台的經紀公司、慧智基因必須在今天下午5時前移除所有廣告影片和連結,而原本雙方應下午到案說明,不料紛紛臨時請假,讓衛生局人員傻等1個小時。王明理說,原訂今下午2時到4時雙方到案說明,然而下午3時許,理科太太才透過經紀人傳簡訊通知,希望等律師陪同再說明,而慧智基因則以業務負責人不在台灣為由請假,考量廠商確實需要時間準備相關資料,因此約談將延期至322日下午。截至今上午11時許,檢視理科太太的Youtube頻道,發現皆已將該支影片、貼文刪除,不過慧智基因董事長、婦產科名醫蘇怡寧的臉書「蘇怡寧醫師愛碎念」仍未下架相關貼文。王明理表示,昨接獲舉報後,廠商向衛生局聲稱沒有要做廣告的意圖,加上是委託別人做行銷,之前完全不知道醫材廣告必須事先申請審查通過。違法刊登廣告已是事實,今日下午將請慧智基因公司代表蘇怡寧、理科太太的台灣經紀人到案說明,進一步了解是否有代言事實、共同行為,按行政罰法第14條釐清代言人法律責任,不過目前得知蘇怡寧將委託公司代表出席。根據藥事法第66條規定,王明理說,藥物廣告屬於許可制,化妝品已經不需要,大部分藥商都知道藥物、醫材廣告必須事先審查,但確實有些行銷公司或經紀公司不曉得。這款產品是羅氏藥廠的合法醫材,但從事廣告沒有事先跟地方或中央主管機關報備,得到許可證號,就可依據《藥事法》第66條處2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依據違規情節、犯意酌情加重,不過一般初犯是罰20萬元。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希望最高罰到500萬元,王明理認為,如果過去沒有任何違規紀錄,罪刑是否重大到罰500萬,還有一段法律論述,可能要看行為件數、獲取的暴利、招攬多少生意等其他行為,會再請中央解釋。此外,慧智基因還有經營禾馨診所,這件事跟診所是否有關,另涉及醫療法也要釐清。(林芳如/台北報導)

羅氏Roche cobas HPV檢測試劑瑞士製藥巨頭羅氏(Roche)近日宣布,在所有承認CE標識的市場商業化推出應用於cobas 6800/8800系統的cobas HPV檢測試劑盒,用於宮頸癌的篩查。目前已知,人類乳頭狀瘤病毒(HPV)是導致宮頸癌的病因;據估計,超過99%的宮頸癌是由持續高危HPV感染引起。宮頸癌的形成需要大概1015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因此,在宮頸癌發生之前,了解女性的個體風險並及早地發現疾病是一種重要的預防策略。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全球每年新增超過50萬例宮頸癌病例。過去幾十年來,臨床上主要採用宮頸細胞學檢查作為檢測宮頸癌存在與否的工具。cobas HPV試劑盒將提供一種重要的篩查工具,能夠在癌前病變或癌症形成之前識別出存在風險的女性個體。與傳統的篩查方法相比,cobas HPV試劑盒不僅能提高篩查效率,同時還可避免女性因過度治療導致的潛在危害。cobas 6800/8800系統是一套完全自動化的解決方案,旨在為獻血者篩查、病毒載量監測、女性健康、微生物學檢測開發設計。該系統基於PCR技術,旨在更短的時間內實現更高的自動化和數據吞吐量,為用戶提高更高的檢測靈活性以提高整體工作流程的效率。cobas 6800/8800系統代表了新一代分子診斷設備,由羅氏於2014年下半年推出,該系統能夠提供無與倫比的性能、無可比擬的靈活性、絕對的自動化。該系統結合病毒載量檢測試劑盒,旨在提高實驗室效率,同時提供所需的快速結果以做出明智的治療決策。基於該平台開發的病毒載量試劑盒包括:cobas HIV-1(人類免疫缺陷病毒-1)、cobas HCVC肝病毒)、cobas CMV(巨細胞病毒)、cobas HBVB肝病毒);開發的獻血者篩查試劑盒包括:cobas MPXHIV-1 M組、HIV-1 O組、HIV-2HCVHBVcobas WNV(西尼羅病毒)、cobas HEV(戊型肝炎病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