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晟德集團2015拚獲利: 金樺/風華/益安/永昕/順天

晟德獲利衝 本季加溫 2015-03-25 03:03:0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晟德大藥廠(4123)去年財報可望優於預期,法人分析,晟德因金樺、豐華、智擎等子公司陸續貢獻獲利,去年第4季獲利較前年同期躍進,使去年全年獲利優於前年,今年首季營運可望繼續加溫。 晟德去年與生技工業銀行玉晟創投完成整併,前三季因須認列玉晟的累積虧損而吃掉晟德本業獲利,晟德去年前三季稅後純益僅940萬元,較前年同期的約2,100萬元呈現腰斬,但第4季營運看好,可望完全彌補,並優於前年獲利表現。晟德昨(24)日股價收93.1元,上漲0.1元。晟德旗下子公司除了細胞株開發公司金樺,還包括開發益生菌的風華、高階醫材公司益安、蛋白質藥開發與原料生產公司永昕、藥品開發公司順天生技等。益安、金樺、智擎等近期都表現不俗,益安與金樺在上櫃、登錄興櫃後,都受到投資人青睞,而金樺去年已經開始獲利,是少數新藥開發領域公司在早期就賺錢的特例,另外豐華也已經轉盈,未來將陸續有好表現。法人分析,晟德在轉投資上述許多創新公司後,來自子公司的潛在價值暴增,如智擎、益安、金樺等都屬於晟德轉投資的指標公司,其中智擎今年在權利金陸續貢獻下,獲利將大幅度躍進,晟德將母以子貴。晟德也可望受到幾個新創子公司的帶旺,今年營運邁向高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