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人才培育: 長庚大學 攜手 聯亞生醫集團(聯生藥/聯亞藥) 王長怡

厚植生醫人才,聯亞生醫集團與台塑集團推產學合作 MoneyDJ新聞 2015-08-26 17:55:2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聯亞生技開發(以下簡稱聯亞生技)與長庚大學生物科技產業碩士學位學程昨(26)日於長庚大學舉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合作內容為由聯亞生物醫學集團各子公司提供長庚大學學生實習機會,使學生能及早了解生技產業界所需人才應具備的能力,進而加速整合學術專業知識及產業實務以縮短學用落差。而此一合作案,亦為聯亞生醫集團與台塑集團繼策略合作聯合生物製藥(聯生藥)與聯亞藥業的經營後,另一項重點合作計畫。 聯亞生技自1998年成立至今,運用創新的管理智慧在有限的資源下,開發出跨及合成肽動物與人用疫苗、蛋白質與單株抗體藥物、利基針劑學名藥與藥品製造研發服務、醫療器材等多領域的技術能量與產品線,並在2013年起將累積的能量與成果根據技術與產品線屬性進行事業切割,陸續成立以開發單株抗體藥物為主的聯生藥和以開發第二代蛋白質藥物與利基學名藥為主的聯亞藥業。聯亞生技指出,公司憑藉素質優異的研發團隊、紮實的專業訓練、高創新性技術、精實的產品線的研究與臨床數據更獲台塑集團高度肯定,進而展開多層面策略性合作,包括投資聯生藥與聯亞藥業公司以及本次與長庚大學合作進行的生醫人才培育計畫,未來雙方仍持續展開其他領域的合作。此外,聯亞生技也指出,生醫人才的養成除了具備專業生物醫學知識外,產業界的實務運作經驗尤為重要;集團可藉此計畫訓練適合企業需求的生醫人才,而長庚大學也能使學生達到產學無縫接軌的目的;學生至聯亞集團實習,除可吸收第一手產業資訊,了解公司營運模式並將學術知識學以致用,更能加深對生技產業工作性質與內容的認知。 公司方面預期,本次透過聯亞生醫集團與台塑集團/長庚大學的產學合作,以學理及實務並進的方式共同培育生技產業高階人才,這不僅對合作雙方而言,是一項十分具有價值的計畫,對於促進國內生技產業發展及回饋社會等面向更有所貢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