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海關快速通關: 神隆原料藥

台灣神隆 AEO先鋒部隊 

2011/01/20 【台南訊】全球最大癌症原料藥藥廠台灣神隆公司去(2010)年取得海關優質企業(AEO)認證,通關時,產品(原料藥)不再易被誤會成「白粉」,可以快速通關,也加強了海外客戶的信賴。

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台灣神隆專注研發原料藥。一般藥廠在新藥專利過期後,可以開始生產與新藥相同的學名藥,所需的上游原料藥就向台灣神隆採購,再進行後段加工。台灣神隆花了八年才轉虧為盈,目前興櫃中,預計年底掛牌上市。 台灣神隆生產管理中心副總經理鄭國喜表示,製藥產業是台灣的明星產業,台灣神隆和台灣其他同業是合作關係、也是生產夥伴,希望未來整體產業都能納進AEO,共同提升台灣原料業的競爭力。鄭國喜指出,台灣神隆有95%客戶在海外,其中一半在美國,而美國在911之後重視反恐,因此2007年就用ceptap的問券。例如工廠安全、運輸安全,因此更能體認AEO提升客戶信賴度的重要。鄭國喜指出,由於外銷通關時,桶子裡裝的都是「白粉(白色粉末)」,進出口海關都要溝通。台灣神隆有很多原物料的進口,滿多屬於「危險品」,需要專櫃進口,過去可能要三到四小時才可以放行,現在只要一小時,對於生產計畫有很大的幫助。台灣神隆的產品,對運輸的要求很高,取得AEO認證「讓我們很快可以出去。」鄭國喜日前參加高雄關稅局AEO座談會時表示,很短時間內就拿到AEO,要感謝海關協助,但也有「幸福的抱怨」,因為台灣神隆「先鋒部隊」,導入AEO驗證作業時碰到困難,「經常要加班!」希望未來其他業者申請AEO認證可以更簡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