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景岳與中國娃哈哈合作益生菌的瓶裝水

景岳躍為中概生技股 今年EPS上看5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景岳生技(3164)積極切入中國市場,與雲南白藥合作生產防牙周病的牙膏,目前已在最後議約階段,法人推估今年可望有約1億元與4000萬元的營收與獲利貢獻,目前亦與娃哈哈公司洽談為其代工添加益生菌的瓶裝水,因潛在商機與成長機會頗可期,法人推估其今年EPS5元的實力,並被定位為中概生技股。雲南白藥所生產的功能性牙膏,年產量約12億支,景岳生技與其合作其中一項,法人估1支牙膏的益菌蛋白成本約新台幣8元,今年貢獻營收就可達約1億元,獲利約4000萬元,未來隨著市場接受度提高,營收可望出現爆發性成長。接著而來的合作計畫是與娃哈哈的瓶裝水,可望在第2季間定案。景岳近年來亦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潛在合作客戶包含瑞士雀巢(Nestle)、丹麥Chr. Hansen、法國Danone等國際大廠。據悉,雀巢將使用景岳的益生菌添加在奶粉中,預計今年年底前完成安定性試驗;丹麥Chr. Hansen與景岳合作抗過敏益生菌,讓其添加在保健食品膠囊中,目前已完成臨床二期,預估最快可於下半年開始出貨,初期可望先出貨2500萬顆,貢獻營收約9000萬元,權利金收入以每公斤1500元新台幣計算,今年內將可貢獻約1800萬元;法國Danone公司目前與景岳洽談合作的菌株,主要以骨頭保健相關為主,但尚未有較明朗的進度。(自立電子報2011/01/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