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學習Teva模式: 全球資源整合

永信轉型成控股公司 董座李芳全:「投控元年」成長更大

(2011/01/19) NOWnews永信藥品在今年1/3正式轉換成永信國際投資控股公司(3705),董事長李芳全19日表示,今年是永信集團的「投控元年」,將更能抓住美國醫改商機、成長快速的中國大陸市場及日本市場商機,去年集團營收近62億元,年增6.5%,今年成長會比去年大。 永信自結2010年每股稅前盈餘3元、年增15-20%,其中約有3-4成的獲利是由轉投資獲利的挹注,李芳全表示,轉型成永信控股可以讓集團發展更靈活、組織重整更有效率,預估今年海外獲利占比可能超過50%他說,今年中國大陸年增率將超過5成,美國市場的絕對金額最大,預估年增逾2成。 李芳全指出,永信藥品明年成立一甲子,今年轉型為控股公司,未來各分公司也可能在各地申請上市,他說,永信的佈局模式在過去幾年表面上不如同業外表光采亮麗,但所蓄積的能量慢慢已有展現,過去幾年佈局美洲、歐洲、中國大陸、東南亞、日本等銷售通路,全球版圖趨於完整,未來可望與歐美等廠商策略合作,發揮相乘效果。 李芳全表示,未來5-10年的重頭戲在全球資源整合,尤其是中國大陸市場,將全力發展,與當地原料藥廠合作;在美國市場則是經營自有品牌Carlsbad,通路遍及醫院、連鎖藥局,2010年更打進前四大通路,營收年增率超過2成。 永信自結去年每股稅前盈餘約3元,今年除了現金股利,不排除發放股票股利,集團目標在2013年營收突破百億元,且在未來5-10年成為亞洲及全球學名藥的主要供應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