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中化合成與美國MTTI新藥研發公司合作

中化合成跨入高活性蛋、白質藥物領域 今年獲利將創新高

鉅亨網  中化(1701-TW)旗下從事合成藥品原料、抗生素及化學原料等製造買賣的中化合成生技(1762-TW),積極佈局高活性及蛋白藥物領域之努力又向前邁進一步!中化(1701-TW)旗下從事合成藥品原料、抗生素及化學原料等製造買賣的中化合成生技(1762-TW),積極佈局高活性及蛋白藥物領域之努力又向前邁進一步!公司與美國MTTI新藥研發公司已經簽訂共同開發抗癌新藥意向書,該新藥中心將提供該公司擁有專利抗癌及抗菌標的關鍵性化合物,中化合成負責研發將該關鍵性化合物崁入中化合成既有主要產品Rapamycin成為全新的衍生化合物。中化合成表示,新藥中心目前新藥主要用來治療乳癌、血癌、腦癌、肺癌、肝癌等疾病,其中抗乳癌及肺癌治療已進入一期臨床試驗階段,未來量化上市後,中化合成將是該抗癌原料藥之全球主要生產供應商,該美國新藥研發公司將負責臨床試驗、申請新藥NDA上市藥證及全球市場之開發與推廣,屆時除將中化合成帶入高活性藥物領域外,也將擴大既有客戶群及開創更高利潤。法人表示,2010年中化合成在器官移植用藥MMF及新增客戶挹注下,推估全年營收將達12.09億元,稅後淨利1.7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27元;2011年營收將達13.52億元,稅後淨利2.4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可達3.13元。中化生為國內唯一一家擁有「生技發酵」、「化學合成」技術之原料藥廠,主要產品包括降膽固醇用藥的PVTS、器官移植用藥的MMFRAPA,肌肉鬆弛劑MCB及原料藥中間體ZP7,前三者屬生技製程,後兩者則屬合成產品,MMFMCB目前在北美市占率都居第一名,PVTS則是今年成長動能最強的產品,出貨量倍數成長,主要受惠競爭同業未通過FDA查產的轉單效益。中化合成生技成立於1964年,主要生產合成藥品、抗生素及化學原料產品,目前實收資本額為7.02億元。因台灣加入WTO後進口原料藥關稅降至零,壓縮國內廠商空間,進而轉型以外銷為重,去年內銷比重僅存3.2%;外銷區域則包括美國69.8%;歐洲8.7%;亞洲16.7%;國內3.2%;其他1.6%主要客戶有惠氏、默克及德國印度前五大學名藥廠。是國內唯一兼具合成及生技製程的原料藥廠,預計未來3年內進入蛋白質大分子新藥代工市場。中化合成Limus系列,目前研發中的包括TacrolimusEverolimus,其中前者與母公司中化合作,預計2012年量產。後者主要客戶則為國際大廠諾華(Novartis),根據該客戶規劃,2010-2014年將進行11種適應症的試驗,也將挹注未來營收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