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養生照護產業研發聯盟!

工業局積極發展養生照護產業  2011/06/29 【台北訊】經濟部工業局參考國外因應高齡化社會發展歷程及案例,發現創新、感動、便利、跨業結合會是在未來高齡化社會營運服務不可或缺的關鍵成功元素。工業局已邀集業者成立養生照護產業研發聯盟,計25家業者共同參與。工業局積極發展養生照護產業,目標是以創新服務及商品提供高齡者便利優質的在地老化生活,創造新的市場需求與商機,活化國內產業環境,讓製造業轉型服務化;服務業升級轉型優質感動化,促進就業,同時,除了可以滿足台灣本土市場的需求之外,更可以透過服務模式營造境內外銷的契機,進一步外銷方式擴大至海外華人市場。工業局規劃五個創新服務營運模式,並與經濟部技術處自99年起至今已輔導13個養生照護創新營運個案,媒合40家以上業者水平跨業結合,促進投資額3億元以上,未來預期可帶動周邊產業投資及地方區域發展,誘發業者投資15億元,新增就業人數達1,150人以上。工業局已邀集業者成立養生照護產業研發聯盟,另將結合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推動通用設計,導入養生照顧產業的產品、服務及設施規劃設計,以期讓台灣正在萌芽發展的養生照護產業更具人本思維、更貼近消費者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