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蘇懷仁籌設SIC 目標2013成立民營公司!!

蘇懷仁允助籌設生技中心2011-06-30 中國時報  行政院「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延宕兩年的生技超級育成中心(SIC),終於「起步走」!正在美國招商與攬才的政務委員朱敬一,昨日獲旅美生技企業家蘇懷仁首肯,允諾返台出任專職顧問,協助籌設SIC,並在未來一年內,在現有生技相關國家型科技計畫,評選出三到四項研發成果,募集種子基金投資後續研發,開發新藥或生醫器材。蘇懷仁現年六十歲,台大化學系畢業,美國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生化與加州舊金山大學醫學雙料博士,曾任職哈佛醫學院,並在羅氏藥廠工作十八年,隨後出任全球第三大藥廠BiogenIdec資深副總裁及Shire藥廠研發總裁,是華人在美國醫藥界翹楚,建置SIC就是他在五年前向行政院提出的概念。SIC推動辦公室預定十一月正式運作,目標在二○一三年元月成立民營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