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蘇懷仁 回台接國家育成中心(SIC)!!

新藥產業化 台灣跨出第一步 2011/06/30 經濟日報】前Biogen Idec資深副總裁蘇懷仁將回台,國內生技業者均正面看待,尤其他長年和美國FDA(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來往密切,將是台灣新藥邁向產業化的第一步。中天生技董事長路孔明於昨(29)日說,對蘇懷仁回台,給予完全正面的肯定與期待,是新藥邁向產業化的第一步。中研院長翁啟惠說,從朱敬一延攬蘇懷仁到台灣協助生技產業發展,代表台灣政府扶植生技業跨出第一步。產業界說,蘇懷仁擁有新藥臨床轉譯與加值的豐富經驗,且在美國期間熟悉國際新藥研發的規則與要求,蘇懷仁長年與美國FDA等單位來往密切,台灣生技界若要強化新藥、學名藥的發展,甚至進一步和國際接軌,他是不可或缺人才。路孔明說,台灣能延聘到蘇懷仁這樣的生技專家有其正面意義,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業界更需要政府實際支持。路孔明以韓國為例指出,該國政府積極扶植生技業,其中蛋白質藥廠celltrion,早在2002年成立,目前已擁有250公噸的產量,躍升全世界第一,而台灣現在連0.5公噸都不到,這不僅需要耐心還需要資金,最重要的是要有政府政策當後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