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賀寶芙保健食品的排毒反應糾紛!

保健食品不保健? 過敏、排毒傻傻搞不清楚! (2011-08-12) NOWnews花錢買保健食品吃,可不見得是常保健康的保證。民進黨立委田秋堇12日偕同陳情人家屬召開記者會,控訴食用保健食品後身體不適而就醫,而推銷人員還稱說是「排毒反應」。不過,業者強調,食品送驗合格。高雄一名張姓消費者指控,在食用「賀寶芙」蛋白粉、纖維錠等多種健康食品後,身體出現不適,全身脫皮、水腫滲液,為此急診4次、住院6次,還差點因敗血症送命,直銷人員卻說這是正常的「排毒反應」,要求他繼續食用,導致他延誤救醫。對此,賀寶芙代表施怡如回應,該案件經歷一年多的訴訟過程,法院處分書中也認定張先生的個案與該公司產品無關。她強調,賀寶芙推出的產品皆屬於食品類,本就不需添加警語,完全合法,公司內部也有完整的直銷人員訓練,但對於不良直銷人員,賀寶芙無法負責。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科長王慧英表示,在此案件發生後,已將賀寶芙旗下產品送相關單位檢驗,結果符合標準,並無發現異狀。但她也證實,賀寶芙公司在廣告文宣上,確實有誇大不實的現象,已針對此進行罰款並要求改善。田秋堇表示,該陳情人停用賀寶芙產品後症狀就消失,但賀寶芙公司卻還說張老先生的症狀與食用賀寶芙無關,消費者明顯處於弱勢,她將提案修法,彌補法律漏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