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宣明智投資生技 甘之如飴

新鮮事 讓宣明智樂此不疲 2011/08/15 經濟日報】宣明智淡出聯電經營階層之後,日子可沒閒著。這幾年來,他仍活躍於科技業,並投身公益,只要有「新鮮事」,都讓他樂此不疲。過去這段期間內,他曾接下台灣創新記憶體公司(TIMC)召集人,希望推動台灣DRAM整合,儘管被外界視為「吃力不討好」,當年接掌TIMC,就是被身體內「求新、求變」的血液所帶動。宣明智不諱言,「自己不缺錢,甚至從來沒用過提款機領錢」。對他而言,讓金錢的效益最大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以及做自己想做、有創新的構想,最讓他樂此不疲。宣明智透露,他現在幾乎花最多時間在「新競爭的場所創造新的遊戲規則」。秉持著「不做則已,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個性,宣明智做起事來,總是有聲有色。宣明智藉著他豐沛的人脈和金脈,投資觸角以八爪章魚般伸向各領域,投資領域除他最擅長的科技外,還包括自行車,汽車電子,現在又伸向文創及生技。例如成立「台灣文創一號」基金,跨足文創領域;投資宣捷及加捷,進行幹細胞研究。儘管生技事業還需要打拚,卻讓他非常興奮,且花再多的時間都甘之如飴。宣明智估算,他投資的公司超過100家。至於總共投資多少錢,他則謙稱自己一向對金錢沒啥概念,根本記不清楚。宣明智對公益事業很有興趣,特別和新竹的警察們互動頻繁。他擔任新竹縣市警友會理事長,送給每個警察一支微型錄影筆,讓警察到任何報案現場,立即能進行錄影存證,如此一來,不但可還原現場且有佐證依據,日後在地人都知道警方有此配備,也會約束自行的行為,先收嚇阻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