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改善末梢血液循環的重要!

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應正視 以免造成日後中風危機 2011/08/31  經濟日報 「醫生,我的母親近半年經常突然出現手麻腳麻、頭昏走不穩,還一度耳朵聽不見,但過幾分鐘又沒事了。請問這是中風嗎? 要如何改善? 」。豐原市梅明因診所院長梅明因醫師指出,經常在神經內科門診有不少出現上述症狀的老人家求診,這種就是因為小血管循環出現障礙,造成的「小中風」症狀。如果家中老人家有這些症狀,應給予積極的治療,例如使用德國銀杏葉製劑,可以發揮改善末梢血液循環的效果,避免日後造成更嚴重的中風問題。梅明因指出,小中風是因為身體中的小血管循環不好所造成。一旦血栓打到狹窄的血管,就會出現上述的症狀,但正因為它的症狀不明顯,而且通常症狀出現只有短暫時間就恢復,所以多數老年人在症狀過後都不以為意。但是,就因為末梢血液循環不好引起的症狀看似輕微,老人家即使出現這些警訊,卻不去理會它,經年累月處於小血管循環不佳的狀態下,一旦發作將一發不可收拾,造成嚴重的中風更是時有所聞。梅明因強調,如果末梢血液循環不佳,又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毛病,而且經常熬夜與抽菸習慣,造成中風的憾事也是屢見不鮮。曾有一位患者突然覺得手麻腳麻、全身無力,以為是感冒而去耳鼻喉科就診,但隔天狀況更嚴重,根本無法站立。梅明因判斷他的狀況就是小中風,建議住院治療,最後診斷真的是因為小血管阻塞造成的小中風。出院後,梅明因建議他多吃有助於抗血小板凝結的食物,例如黑木耳、大蒜(勿熱炒)、洋、蕃茄、等,一天至少喝2,000cc的水。此外,油炸類、肥肉、海鮮、重口味食物儘量少碰。此外,該名患者也固定幾個月就回診接受注射銀杏葉製劑,現在已不需要倚靠枴杖就能夠走路了。他表示,在中風一開始三個月內,可以早晚各合併使用阿斯匹寧與銀杏葉製劑(如循利寧),因為銀杏葉具有活化神經細胞與保護神經的作用,可以發揮效果。三個月後若情形改善,可請醫師調整減量使用。梅明因指出,臨床上已有不少使用銀杏葉製劑改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的經驗,因為銀杏葉製劑具有抗自由基、抗血小板凝結、保護神經等功能,但是並非所有的銀杏葉製劑都有效果,因為銀杏葉原料約76%來自德國,而德國也掌握銀杏葉製劑最關鍵的萃取技術,例如循利寧就是用來改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最常見的植物製劑。他建議有末梢血液循環問題者,可以先諮詢神經內科醫師,再到藥局購買銀杏葉製劑較好,對於改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問題有很大的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